人氣 3201

港資搶雙子星 傳台壽險業助陣

#政策 #雙子星 #台北車站 #南海控股

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夏淑賢/台北報導

有「世紀標案」之稱的「台北雙子星」日前截標、正式啟動招標作業,投標團隊組合引發關注。據指出,兩組投標團隊之一的港資南海控股主導陣營,南海控股正式公告已遞送標書、將持股80%,其餘二成傳出可能為台灣壽險業者,以沖淡其純港資色彩。

不過,被點名的富邦與新光金昨(2)日否認參與,另一說法為馬來西亞商,若如此則仍回歸本土與外資對決局面。

有「世紀標案」之稱的「台北雙子星」日前截標。圖為雙子星預定地。(好房資料中心)北市府雙子星案至今未仍流標。(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雙子星案為「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用地土地開發案」,總投資額估計高達六、七百億元,因此被市場封為台灣的世紀最大標案,由台北市捷運局主辦招標,1日截止投標,僅兩組團隊遞送標單,其一為台灣的藍天電腦(宏匯集團),另一為香港上市公司南海控股,捷運局雖未證實投標者身分,但南海控股在香港正式公告證實其參與投標,已於1日向「台北市當局提交標書」,南海控股集團將擁有項目的80%權益,其餘20%權益為「獨立第三方」,市場傳出該第三方為台灣的壽險金控集團富邦、新光其中之一。

不過,富邦金昨天晚間針對此傳聞指出,南海控股投標台北雙子星與富邦金無關,新光金則是表示,沒聽過董事會有討論過相關事宜。

據透露,南海控股團隊將由旗下南海發展公司持股八成,主導標案,由於南海控股為香港商人于品海主導,而于本人被視為立場親中,消息人士指出,年底前雙子星案將先進行規格與資格標審查,因此有可能南海控股為了淡化其純港資色彩,所以希望與台灣本土業者結盟。

此外,由於對雙子星案潛力與台灣不動產市場看好,另一說為其餘兩成的獨立第三方仍是外資,為馬來西亞大型商場開發商,如此則雙子星案仍是由本土業者與外資對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