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5

許崑泰:雙子星開發案應由台企經營

#地方 #雙子星 #開發案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藍天電腦與宏匯集團攜手競標台北雙子星,藍天兼宏匯董事長許崑泰表示,自己在商用不動產經營實績的面積高達103萬坪,等於十棟台北101大樓,有信心做好經營管理。他也認為雙子星是台灣指標性建築,應該由台灣本土企業長久經營。

許崑泰旗下擁有四大事業,分別為藍天電腦、宏匯集團、群光電子與群百集團,其中藍天電腦以個人電腦(PC)製造為主,宏匯是商用不動產經營開發與設計,群光電子是電源供應器大廠,群百集團則在中國大陸經營百貨商場。

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翁浩然攝影北市捷運局於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明年3月將辦理第6次招標。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翁浩然攝影

宏匯表示,台北雙子星開發案若得標,將由藍天電腦與宏匯合組合資公司開發,目前規劃兩家公司分別持股50%,才剛遞件投標,資本額等細節尚未出爐。

許崑泰旗下四大事業,在兩岸擁有多處辦公室、旅館與商場,包括中國大陸的武漢與西安等城市,有完整商場開發與經營實績,經營總面積達103萬坪。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已經五度流標,這次是第六度開放招標,原先不少國內外集團都有意參與,但最後只剩下兩家,一家是港資,及藍天與宏匯組成的台灣團隊。

據了解,許多企業集團認為,台灣又將選舉,雙子星案增加政治與經濟的不確定性,加上周邊還有整合公有地主與私人地主的風險,原本有興趣的大企業集團最後打了退堂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