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07

八旬嬤賣塔位變借貸9百萬 5千萬房換來3張名片

#地方 #納骨塔 #詐騙
中時電子報記者張國欽/報導
 
台北市一名80歲陳老太太指控,多年前遇到「靈骨塔剝皮集團」,疑遭銷售員哄騙,陸續花了2000多萬買了28個靈骨塔位,當時銷售員稱可以轉賣賺取差價,結果全都被套牢,今年4月接到一通自稱禮儀公司女業務員的電話,稱有金主開價6800萬元想收購,後又以原以節稅為由,騙她拿出價值5000萬房產做抵押,結果不僅一毛錢也沒拿到,還揹上900萬元債務,後來對方還寄存證信函要脅,不還債房子法拍,陳老太太難過地說:「我是要賣塔位,怎麼變成借錢,而且我什麼錢都沒拿到,只拿到3張名片。」
 
據《蘋果》報導,陳老太太今年四月接到一通禮儀公司呂姓業務員的電話,呂女誆稱獨力扶養父母及2名子女,非常需要業績賺取佣金,接著轉移話題,稱有金主要投資靈骨塔位,對方開價6800萬元想買下陳老太太名下的整批靈骨塔位,陳老太太被說服答應出售,呂女便帶著自稱是某公司副理的陳姓男子,及自稱代書的郭姓男子現身,邀陳老太太在她的住處一樓大廳簽約,當時呂女還暗示陳老太太要展現誠意,同時稱可以幫陳老太太代墊30萬元給陳男,陳老太太說:「他們拿出2份文件,將上面文字遮住,要我在下頭簽名,簽完之後呂小姐就立刻掏出錢來給對方,變成我欠她30萬。」
 
八旬婦疑遇詐騙集團,本來簽約要賣靈骨塔位,後竟變成借貸9百萬。(中時資料照)
八旬婦疑遇詐騙集團,本來簽約要賣靈骨塔位,後竟變成借貸9百萬。(中時資料照)
 
陳老太太被他們載到地政事務所,再謊稱買賣塔位的稅金很重,需要她先拿出600萬,當作節稅處理的運作金,於是自稱代書的郭姓男子,要陳老太太將房屋所有權狀拿出來給公務員看一下,後來被4、5人圍著催促,結果全部都照簽。陳老太太回到家越想越不對勁,經朋友提醒才驚覺遭到詐騙,趕緊委請律師處理。
 
不料對方後來竟寄發催款通知,要她還600萬元借款,陳老太太這才驚覺,當時倉促簽下文件包含借據合約、不動產抵押權設定申請書,以及一張中國信託本支票據的簽收單,變成她欠郭姓男子600萬元,還拿5000萬房產作為抵押。
 
陳老太太隨後又收到對方律師寄來的存證信函,聲明還款期限已過,若不立即歸還600萬元及300萬元懲罰性違約金,總共900萬元,就要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把陳老太太抵押的房屋查封拍賣抵債。陳老太太為了這件事,短短1個多月暴瘦6公斤,還得了憂鬱症,她說:「擔心房子被賣掉,嚇得睡不著,時間都在煩惱、痛苦跟懊悔中度過,很煎熬。」
 
士林地院日前開庭,認為此案明顯就是詐騙集團所為,陳老太太並沒有向郭男借貸600萬元。坐在對面的郭男委任律師蕭萬龍露出訕笑地說:「這很單純就是借貸糾紛,這些文件都是陳老太太簽的」,全案仍在審理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