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1

翻轉西軸線 提升台北能見度

#地方 #雙子星 #招標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洪凱音/台北報導

世紀標案台北雙子星決標後,明年3月簽約,即可進入正式開發,商仲界多認為對台北西區是大利多,總結會有「商圈升級外溢」、「吸引外資投資」、「翻轉重東輕西軸線」、「帶動周邊都更」、「提升台北能見度」等5大效益。

擔任這次雙子星案總顧問的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昨指出,此案甄選過程嚴謹,預計有助提升日後標案對外資、外商的吸引力。其次,有帶動西區門戶發展、周邊都市更新、提升台北能見度等效益。趙正義說明,此案採地上地下發展,跟周邊地區都做連結,尤其是車站北邊的泰源街會起很大作用,帶動當地商業發展、消費能量會很可觀。

雙子星招標大事紀。

雙子星招標大事紀

而機場捷運就在正上方,也能提升台北能見度。永慶房屋業管部謝志傑表示,台北雙子星位於六鐵共構的台北車站特區,核心地理位置無可取代,建成後整體商業強度可望再度大幅提升,把台北車站商圈效益擴及到西門、南京西路商圈,帶動整體商業服務升級。

此外,在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西區門戶計畫下,他肯定台北雙子星將創造台北新國門、西區新地標,讓台北市過去「重東輕西」軸線翻轉,西區風華再現。投資方面,謝志傑說,有世紀標案之稱的台北雙子星開發計畫由外資團隊勝出,對於有意投資台灣的外資來說是一劑強心針,加上台北雙子星開發計畫將為西區帶來整體環境的提升,辦公需求都仍將持續增長。以台北車站具備交通可及性、便利性與人潮優勢,可吸引資金充裕的壽險公司、開發商投資。

根據南海控股「台北CITY ONE」開發計畫,台北特定區的C1、D1兩棟大樓樓層數,分別為65、53樓,高度分別為337、280公尺,總工程經費逾新台幣600億元;其中,最特別醒目的設計是,是以108個盒子堆疊來設計,並24小時對外開放。

目前初步規畫是C1基地(重慶北路東側、近台北車站街廓)主題設定為「青春潮流」;D1基地(重慶北路西側、近北門)主題設定為「國際尊榮」,商場將以精品、客製化消費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