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7

雙子星招標坎坷 南海+馬頓高分勝出

#地方 #雙子星 #招標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歷經12年、五次招標失敗的世紀標案「台北雙子星」,台北市政府昨(27)日開出價格標,被市場認為「出價能力最強」的香港大亨于品海領軍的香港南海控股+馬來西亞馬頓團隊,果然以90分高分勝出,領先藍天電腦+宏匯集團達8分之多,拿下最優申請人資格。

北市捷運局原本定在28日以後才對外公布資訊,但昨天提前以新聞稿方式宣布結果。捷運局表示,最優申請人香港南海發展團隊承諾土地所有權人的最低分配比率,C1基地是66.4%、D1基地是66.0%;回租租金(首年平均月租金單價)則為每坪2,602元。依規定,最優申請人需成立符合招商規定的新專案公司,以及繳納履約保證金19億4,256萬元:雙方預計108年3月底前完成投資契約簽訂,民國114年可完工營運。

「台北雙子星」歷次招標小檔案。「台北雙子星」歷次招標 小檔案

南海團隊的價格標,C1分回給地主的權配比為66.4%,高於底價55%達11.4%;至於D1分回給地主的權配比為66%,高於底價55%約11%。在承諾回租租金方面,每坪月租達2,602元,比底價1,700元高出902元,阿沙力加碼達53.06%。

至於藍天宏匯團隊,價格標在C1的權配比為63%、D1為63%,低於南海集團3.4%、3%。每坪承諾月租出價為2,500元,比南海集團低102元。最終價格PK結果,南海、馬頓團隊以總分90分大贏藍天宏匯團隊的82.6分。

南海發展公司晚間聲明表示:「感謝市府及評委的認同,讓我們有幸贏得台北CITY ONE的開發任務。同時感謝荷蘭、德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和台灣的專家團隊,在應標過程中全心投入和不懈努力。未來我們將從數字科技、文化產業、創意商業出發,兌現建築規劃、場景經營、新零售等各方面工作,我們必將台北CITY ONE打造成台北經濟起飛的新支點,成為台北人的驕傲。」至於藍天宏匯,則聲明「不論雙子星花落誰家,衷心希望全體市民一定要是最後、最大的贏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