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5

跨年瘋煙火先看風向 氣象局建議選這邊…

#地方 #多空 #跨年煙火 #氣象局

聯合報 記者洪安怡╱即時報導

4天連假濕濕冷冷,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後天起又有南方雲系北上,整個連假天氣都是濕冷的狀況。

氣象局說,跨年夜當天東北風相當強,若要欣賞煙火,強烈建議一定要位於標的物的東邊或北邊上風處欣賞,且由於雲層偏厚降雨機率高,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台北101跨年煙火模擬圖。(台北101提供)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指出,今、明兩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半部都是陰冷有雨,白天高溫也偏低,北部高溫約15度,花東高溫也不到20度,中南部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高溫大約24至26度;今晚到明晨這段期間是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刻,台北市低溫下探12度,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低溫可能達到10度,中部低溫約13度,南部低溫約14度。

到了下周日清晨,劉宇其說,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減弱,但南方雲系北上,天氣狀況變得更不穩定;北部、東半部從原本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轉為整天有雨,中南部也開始出現短暫雨,白天北部高溫約16度,中部南部高溫19~21度。

劉宇其指出,下周一跨年夜,持續受南方雲系影響,北部、東半部整天有雨,且由於受東北風吹拂,如果想要欣賞煙火,建議要在目標物的上風處,東邊或北邊較佳,一直到隔天、下周二的元旦升旗,全台降雨機率都高,出門一定要攜帶雨具,並且注意保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