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8

氣象局預估蘇拉轉中颱 李富城:2日恐登陸花蓮或宜蘭

#氣象局 #李富城 #蘇拉 #中颱 #豪雨 #雨災 #多空 #預售 #快訊 #地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輕颱蘇拉來勢洶洶,氣象局最快在30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壹電視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29日在臉書表示,蘇拉直接撲台,2日有可能在花蓮或宜蘭登陸。而氣象局預估,蘇拉有可能轉為中度颱風,如此一來對台灣的影響將更為劇烈。

氣象局衛星雲圖顯示,蘇拉颱風直逼台灣而來。(圖/翻攝中央氣象局衛星雲圖)



李富城提醒,蘇拉也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會沿着東部外海往北行進,如果離台灣太近,北部將是風雨交加,尤其是新竹以北地區,必須嚴加防範,石門水庫下游要特別注意石門水庫洩洪消息。

根據氣象局30日02時資料,蘇拉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9.0 度,東經 124.9 度,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80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28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35 公尺,七級風半徑 150 公里。

中央氣象局30日指出,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第9號颱風蘇拉,清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方約550公里的海面上,以時速9公里的速度向北北西的方向移動,由於移動方向逐漸朝著臺灣東部接近,因此預估最快將在30日白天發佈海上颱風警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