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7縣市豪雨大雨特報!今明雨最大 「沙德爾」最快明轉中颱

#氣象局 #豪雨 #中颱 #中央氣象局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七縣市豪雨、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說,今明雨勢最明顯,輕颱沙德爾有機會在明天下半天發展為中度颱風,不過仍要觀察。
 
氣象局稍早發布豪雨特報,受到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花蓮、台東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中央氣象局說,今明雨勢最明顯,輕颱沙德爾有機會在明天下半天發展為中度颱風,不過仍要觀察。 本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中央氣象局說,今明雨勢最明顯,輕颱沙德爾有機會在明天下半天發展為中度颱風,不過仍要觀察。 本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說,目前颱風最強到輕度上限,但還是有可能轉中颱。路徑上剛離開呂宋島,現在位置在恆春南南西方海面上,往西北西方向移動,未來朝海南島方向移動。比較強時間還需要到明天下半天到後天,到南海中間有機會發展比較好。
 
陳建安說,今天到明天上半天雨勢都蠻大的,明下半天稍微減小。比較容易下雨地區為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及中南部山區,特別容易出現強降雨在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還有大台北山區,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可能性。中南部平地則雲量比較多,今明普遍陰天,中部平地甚至有飄雨可能性。
 
陳建安說,到明天天氣都不穩定,後天雨勢稍微緩和,北部東半部還是有局部短暫雨,只是大雨或豪雨機率下降。周五冷空氣下來,颱風還有一些水氣,雨不會一下就停,周六會轉乾,各地多雲到晴,東半部跟大台北山區局部短暫雨。
 
陳建安說,前期注意降雨,後期低溫,周五開始降溫,周末最冷,中部以北低溫19到20度,空曠有輻射冷卻效應,沿海空曠有機會17到18度;南部、花東21到22度。下周一開始回溫,但幅度不明顯,低溫回升2度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