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2

台中軌道經濟有前景 中捷綠線2聯開案最優申請人出爐

#多空 #政策 #交通 #學區 #商圈 #台中捷運綠線 #捷運聯開案 #文心崇德站 #文心櫻花站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上市建商日勝生集團21日宣布,日勝生與子公司集順生,共同申請參與台中捷運綠線「文心崇德站」及「文心櫻花站」兩基地的土地開發案,兩案都獲選為最優申請人,預估兩站一共將投入超過30億元。
 
日勝生表示,台中市近年來,交通建設與重大公共工程,陸續啟動或完工,各產業廠商投資熱絡,又有台商資金回流助攻,持續吸引外來人口進駐,總人口數持續正成長中,更於2017年超越高雄,成為全國第二大城市,令台中自住房市充滿爆發力,加上捷運建設前景,日勝生因此看好未來台中房市的發展。
 
文心崇德站建築設計示意圖。圖片日勝生集團提供
文心崇德站建築設計示意圖。圖片日勝生集團提供
 
文心櫻花站建築設計示意圖。圖片日勝生集團提供
文心櫻花站建築設計示意圖。圖片日勝生集團提供
 
根據日勝生公布資料,文心崇德站,也就是G6站,位於北屯區東峰段,基地面積約700坪,為捷運系統用地,建蔽率70%、容積率500%。由於基地位置在台中四期重劃區,屬較早期開發區域,因此兼具舊市區商業生活機能與重劃區完整街道,交通方面也有優勢,除了位居文心路與崇德路雙軸線交通樞紐,北通豐原與潭雅神綠園道,東西連結新市政與北屯大坑。
 
至於文心櫻花站,代號為G8a站,位於西屯區中義段,同為捷運系統用地,基地面積約500坪,建蔽率70%、容積率500%。基地剛好位於台中各開發區的交界中心,北有逢甲夜市及水湳特區、東南有科博館、南有新市政特區,西有秋紅谷與朝馬轉運站,周邊生活商圈完善。
 
日勝生強調,目前集團對於軌道經濟與捷運聯開案,已經有不少經驗,已完工的案例,包括五鐵共構的台北車站交九轉運站「京站」、北捷板南線「永春E.A.T」、文湖線「信義18號」、新店線「美河市」、新蘆線大橋頭站「超、站S」、桃園高鐵青埔站「日勝新京站」等案。這次拿下台中綠線捷運文心崇德站與文心櫻花站兩基地聯開案,未來將投入集團資源,運用軌道經濟的規劃經驗,打造出優質的捷運聯開社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