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0

台中捷運綠線 盧秀燕:有信心明年底前通車

#交通 #地方 #台中捷運綠線 #盧秀燕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臨時會昨進行交通地政委員會議,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質疑新市府至今無法提出捷運綠線的具體試營運時間表?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如試營運就表示捷運即將通車,目前有幾個場站的聯合開發案都尚未確定廠商,「捷運要正式試營運恐怕要等到明年第四季。」

陳淑華要求交通局說清楚捷運綠線的時間表,讓市民了解。交通局表示,台中捷運綠線107年啟動試運轉,截至今年1月底整體進度81.61%。

台中捷運綠線明年底完工通車,圖為台中捷運綠線與台鐵山線交會的新烏日站。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局長葉昭甫表示「非常坦承報告」,目前幾個大型聯合開發商場的開發商還沒確定,全線正式營運要等到明年第四季了。市長盧秀燕表示,她非常有信心明年底前可以全線通車。

市議員黃健豪關心捷運綠線延伸到大坑,盧秀燕強調,大坑近年人口增長、登山旅遊人潮相當多,因此捷運綠線延伸至大坑「一定要做。」

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方面,因橫跨烏溪到彰化縣,涉及彰化範疇,市府去年雖召開過兩縣市的協商會議並取得共識,縣市首長更迭後又在3月5日再邀集彰化縣政府、交通部召開會議研商,凝聚共識。

盧秀燕強調,捷運綠線延伸一案,兩頭延伸須與其他縣市討論、再報行政院核定,此案主要決策點在於中央,中央也樂觀其成,但市府仍必須按照交通部的規劃與隔壁縣市政府談好,再報行政院核定,盼兩邊延伸都能成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