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23

等了11年將正式通車 台中捷運概念宅搭房市熱重生

#交通 #預售 #中古 #租售 #地方 #台中捷運綠線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是桃園以南、高雄以北首條捷運,自2009年10月開始動工,歷經11年等待,終於將在年底前通車營運。針對捷運綠線完工後是否會拉抬沿線房市,專家表示,由於通車時間延宕過久,過去幾年這些站點的概念宅已顯疲弱。所幸今年房市熱潮下,綠線概念再度強勢回溫。
 
台中捷運綠線(烏日文心北屯線)全長約16.71公里,共設有18個車站,11月16日至12月15日將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試營運,民眾可持電子票證,於全線18個車站免費自由試乘。12月19日將正式通車。連接站點會從北屯總站一路延伸至高鐵台中站,民眾若要轉乘台鐵,也可透過途經的「烏日站」、「大慶站」,及「松竹站」。
 
延宕11年將正式通車,台中捷運概念宅搭房市熱重生。圖/截自google map
台中捷運綠線即將於明年通車,有巢氏房屋調查發現周邊房價全部持續上揚,其中以新烏日站幅度最大。圖/截自google map
 
重大交通建設除了增進生活機能,也可能帶動沿線房市發展。但也有民眾質疑,台中腹地較大,搭捷運並不如開車、騎車方便,通車後在地人恐怕無感。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出於生活習慣的不同,走出大台北的捷運機能是否真有助區域房市並不確定。像是高雄捷運就因站點與生活圈偏遠,不一定會是影響當地區域房市的關鍵。而像新北市機場捷運線也被詬病票價高、速度慢,不符合通勤所需。因此台中市的首條捷運未來效益如何,得視各站點周邊居住機能而定。
 
陳炳辰指出,由於台中捷運綠線通車時間延宕過久,過去幾年這些站點的概念宅都已顯疲弱。所幸今年房市熱,因此綠線概念再度雨露均霑,強勢回溫。舉例像是新賣場設立鄰近如松竹站周邊,一直被炒熱新案市場,一度傳出不少投資客套牢。觀察目前實價的新案價碼平均在25萬左右,與在地中古屋存在2-3成落差,明顯可見與一字頭的強烈競爭性。
 
陳炳辰表示,目前捷運綠線周邊有新案已開在三字頭,也在於當前房市熱況所致。而G11和G12兩站本就屬於當地高房價區塊,公園綠地氛圍,加上大型量販店緊鄰,生活機能佳。且整體八期重劃區本身交通建設完善,包括中山高速公路的五權西路交流道、快速道路等,輔以捷運綠線,更能成就該區域優質住宅身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