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4

重大建設帶動房市需求 南屯人口成長率居台中之冠

#多空 #政策 #交通 #理財 #商圈 #預售 #台中 #南屯 #捷運 #人口成長率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近年話題不斷,捷運綠線將在年底通車,與74、高鐵、國道串聯起完整路網,鄰近的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工業區、精密科學園區形成的黃金科技長廊,為區域帶來龐大的人口利多,整體房市需求強勁,也讓南屯成為台中市唯一人口增加率達2位數的區域。
 
根據台中市民政局統計最新資料指出,今年前10月包括中區、東區、西區、北區等舊市區人口皆呈負成長,其中,南屯區淨遷入人口達1907人僅次於北屯的2587人,但在年人口增加率部分,南屯以10.95%居冠,領先北屯的9.08%,烏日區則以8.42%排名第三,另外,今年南屯區前三季買賣案件數達2980件,已連續兩年呈正成長,相比2018年同期2486件增幅更達19.8%。
 
今年前十月台中市南屯區淨遷入人口達1907人,年人口增加率10.95%,為台中唯一年增達二位數的區域。照片業者提供
今年前十月台中市南屯區淨遷入人口達1907人,年人口增加率10.95%,為台中唯一年增達二位數的區域。照片業者提供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邱名仕指出,南屯區為台中相對新興的發展區域,整體街廓規劃完整,生活品質自然較佳,其中以七期南側、單元二三、五權黎明商圈等區最受歡迎,近年價格也不斷衝高,以擁低密度開發優勢的單元二、三為例,從開發之初的乏人問津,如今已成為一線品牌建商兵家必爭之地,如寶輝、雙橡園、精銳、陸府等建商,都已有建案衝上6字頭。
 
盤點目前南屯區的新案,位在黎明公益商圈核心的「時代溫莎大廈」,主打大墩明星學區,以及垂直綠化、跳島式宜居陽台,全案公開至今銷售已近7成。上櫃建商「坤悅開發」則選在新富綠園道首排推出新案「坤悅心富郁」,基地面積廣達1268坪,外觀搭配錯層的流動弧線大樹陽台,全案規劃34至38坪純3房零店面產品。
 
到了年底,則以雙橡園開發第五棟豪宅3.0新案「河南市政路新案」最受矚目,基地面積達2168坪,全案規劃50、60、100坪零店面純住宅產品,總銷達70億元,自有花園規劃達1800坪,目前已經吸引不少客戶。
 
七期南側在年底也有三案接力登場。其中,「慶仁林境」主打戶戶有層層覆綠的弧線景觀陽台,全案規劃均質86坪,總戶數28戶產品,總價4700萬起,極具競爭力,案場表示平均每周有20組的預約來客。國泰建設,則將在在惠文路、大墩11街口推出「惠義段新案」,最快將在年底登場,預計鎖定50坪左右的中坪數產品。鉅陞建設則選在惠文路、大墩四街推出「南青山系列」,規劃2至3房產品,傳出已有破千組的預約,其中「嵐青館」案僅34戶,已賣出8成,市場推估該案可望衝上5字頭單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