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1

中央釋地開發 打造台南京站

#政策 #交通 #商圈 #預售 #活化國有地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活化國有地有妙招。財政部國產署昨(10)日表示,將攜手台南市政府活化國有地,重新打造台南北區交通綜合轉運站,預計今年9月簽約,吸引民間投資40億元以上,將仿「京站」模式導入商業機能,潛在商機高達359億元。

台南市北區將仿造台北「京站」模式。(翻攝自Google Map)

財政部國產署副署長邊子樹表示,為配合台南市交通建設需要,財政部將與台南市政府共同開發及停車場台南市北區仁愛段國有土地,以設定地上權70年方式辦理招商建置交通轉運站,雙方預計9月簽約,2年內完成招商作業,預估可提供當地500名就業機會。邊子樹說,該開發基地位於與長榮路交界,面積3,220坪,屬商業區用地,是台南市新興地區,適合建置先進運輸系統與交通轉運站。

國產署指出,台北市京站每年為國庫帶進4億元收益,挹注政府財源表現亮眼,此後各縣市的交通轉運站,也成為國有地活化的重要項目。依據財政部估計,此案招商開發後,合約期間共可收取2億9,900萬元的租金收入,可望挹注國庫財源。另外,以查估市價的3成至3.7成評定,招商權利金底價為3億9,1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