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9

台中開啟環內地段發展模式 7折買進別墅享高投報

#交通 #預售 #商圈
聯合報記者張瑞傑/台北報導
 
台中房價節節高升,尤其在74號快速道路成為大台中新外環道後,帶動潭子、太平、大里等區段建設契機,尤其是「環內」區段房價一時水漲船高,總價4000萬以上的別墅比比皆是;專家分析,房價更貴、產品只好規劃越小,近期開始有不少置產客將目光投向地段好、但總價僅7成的「地上權住宅」,用以尋求更好的投資報酬率。
 
74號快速道路所包圍的「環內」區段,包括七期、單元二、單元三、以及14期、台中機廠特區、新光區段徵收區等,鄰舊市區機能,更挟有重劃區、交通建設優勢,近2年開發商加緊推案腳步,土地價格屢創新高,以太原路、74號快速道路旁的6600坪商五土地為例,豐邑機構以總價40億元、每坪約60萬拿下。豐邑機構總經理邱崇喆指出新大樓案房價至少45至50萬元以上,最快今年第三季推出。
 
「微笑莊園香榭區」為新古典風格的電梯別墅,房型皆為陽台套房格局,地下室雙車位前方預留彈性工作空間。圖/擷取自微笑莊園官網
「微笑莊園香榭區」為新古典風格的電梯別墅,房型皆為陽台套房格局,地下室雙車位前方預留彈性工作空間。圖/擷取自微笑莊園官網
 
專家分析,該地位處的「環外」都有這樣的房價表現,可想而知「環內」的土地價格「只會越來越高」。正是鑑於地價高、營建成本高,在總價考量下,住宅坪數只能越蓋越小。
 
海沃創意行銷副總經理林睿豪表示,土地越來貴、造成的透天別墅影響有2;第一,換屋型別墅地坪從35坪成為25至28坪、建坪從90變成65至70坪,別墅格局變小,換言之就是「價格換屋型、格局首購型」。第二,若想要維持換屋型別墅格局,總價就勢必得拉高。土地價格只要破40萬元,規劃地坪30至35坪、建坪80坪、含電梯別墅,總價至少近4000萬元。而為了避開台中豪宅稅4000萬元的門檻,不少建案多開價3900多萬來規避。
 
麗寶集團看好台中地段為王的環內發展模式,推出70年地上權案「微笑莊園香榭區」,坐落樹孝、樹德、中山和育賢4大商圈,屬於環內地段;車程約4分鐘可抵台鐵捷運化精武站,轉乘至高鐵台中站約15分鐘,透過74線可串聯七期與中科。住宅規劃地坪32至40坪、建坪89至118坪,總價2328萬元起,將近市場7折價。
 
「微笑莊園香榭區」為新古典風格的電梯別墅,房型皆為陽台套房格局,地下室雙車位前方預留彈性工作空間。1樓擁有前後庭院,社區棟距廣達11米,一樓以上挑高設計,面寬5-5.2米,深度達11米,空間舒適整體動線流暢。
 
 
住家型產品不僅可以自住,全陽台套房設計方便日後出租,臨路型店住合一產品可營登開業,搶先進駐立功路商圈,世界健身房旗艦店就在對面,同時分層出租個人工作室或倉儲空間等,一棟電梯別墅分層開源,年投報率約3.5%大勝定存,出租行情與一般租金並無差別。
 
 
「微笑莊園香榭區」具備可乘載6人的大電梯,從地下室到頂樓輕鬆不費力,同時鵬程建設提供建案15年結構保固、5年防水保固、3年一般設備保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