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12

高雄威京總部休憩廣場 啟用

#商圈 #高雄氣爆 #70期重劃 #威京集團 #石化專區 #亞洲新灣區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位於石化氣爆災區的中石化70期重劃區,由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和高雄市長陳菊共同促成的「威京總部休憩廣場」,昨(10)日啟用。至於全區達8.01公頃的70期重劃區,目前進入高雄都委會審查,可於明年啟動公辦重劃工程,由於地上物自行拆遷、加上都計獎勵,回饋比例從51.6%大幅降至40.58%。

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範圍內,也是緊鄰205兵工廠旁的威京休憩廣場,是沈慶京在去年8月1日氣爆後,主動允諾市長陳菊,由威京總部集團與高雄市政府,共同合作推動,並由威京集團旗下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公司斥資近2,000萬元開闢完成。

中石化副董事長白俊男在啟用典禮中表示,雖然中石化也是高雄氣爆的受災戶,不過中石化第一時間也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把高雄廠淨空,作為救災用地,進而投資2千萬元,開闢威京總部休憩廣場,該廣場屬於綠能空間,跟威京集團每年要降低溫室氣體排放20%、廢棄物每年減少5%、以及每年減少2%用水量的精神,相互輝映。

中石化副總經理林青說,昨日啟用的威京總部休憩廣場,正是面積8.01公頃、高雄市第70期重劃區一部分,中石化擁有約83.15%,包括京城建設大股東等地主同意採取公辦重劃之後,已經送案申請。

高雄市政府地政局代理局長黃進雄指出,70期重劃區目前正在等待都委會的細部設計審議、以及環保局環評,一旦通過,高雄地政局將接棒公辦重劃,早日將這塊亞洲新灣區的土地,交給地主投資開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