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6

投資房地產怎樣才賺?專家:這3點比公設比重要

#地方 #中古 #租售 #預售 #理財 #蛋黃區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在許多民眾心中房地產被視為最穩固的投資理財方式。有網友在PTT表示,計畫選在桃園或臺中的蛋黃區投資購置第二間房產。目前手邊資金僅能負擔小坪數電梯大樓或老公寓。但無論是桃園或台中的老公寓現在都未見都更可能性,加上每戶平均人數逐年下滑,不知道入手老公寓是否會比小坪數電梯大樓面臨更多投資風險。
 
貼文一出,許多人表示,「除了雙北,其它直轄市的精華區是會轉移的」、「地價沒台北高,沒都更價值」、「台中新房子這麼多,公寓根本不值錢」、「出了雙北都是玩市地重劃,都更在房價低於40萬的地區建商根本懶得整合,除非舊公寓旁邊有3000、4000坪的空地,建商才會高價買下來,賺容積獎勵」
 
投資房地產怎樣才賺?專家:這3點比公設比重要。圖/好房資料照
桃園房市 (大刊頭)
 
房價高漲,加上近年新建案公設比相對較高,精華地段老舊公寓具有實坪優勢且總價較低,因此也有網友指出老公寓投資價值才高,「老公寓不錯呀,沒有公設佔室內空間外,土地持分比例也高,小弟老公寓30坪,土地持分11坪」。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若投資置產是為了未來能收租獲利。小坪數電梯大樓會比老舊公寓更適合投資人。由於現今承租人以小家庭或單身人士居多,而公寓多為整層出租,出租率恐不高。若是隔成分租套房出租,除了受相關法令限制外,因為需拆隔間、加衛浴設備等,老舊公寓投入成本也會比小坪數電梯大樓高。
 
張欣民指出,投資置產首要考量不應該是公設比,而是未來的出租率、租金報酬率,以及若將來轉手是否方便。從這3點來看,小坪數電梯大樓相較老舊公寓容易出租、租金報酬率較高,未來要轉手售出市場空間也較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