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1

雙鐵共構兩樣情!中捷綠線大利多 這兩都房市卻未翻身

#地方 #台中市 #交通 #雙鐵共構 #多空 #有巢氏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鄰近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房子,經常是許多購屋族的首選,因為這樣一來,早上就有機會可以多睡10分鐘。隨著北、中、南都會區陸續興建捷運,不少既有台鐵車站搖身一變成為「雙鐵共構-鐵路+捷運」的站點,便利性大幅加乘。
 
預計2020年底通車的台中捷運綠線,帶動了周邊房市,其中3站為雙鐵共構車站,房價漲幅皆突破18%。但看似利多的雙鐵共構,卻未在桃園與高雄兩大都會區發酵。
 
中捷綠線有3站為雙鐵共構,帶動周邊房市,不過來到桃園與高雄時,雙鐵共構的議題卻尚未正式發酵。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台中捷運與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以台鐵桃園站為例,未來它將成為桃園捷運綠線、棕線與改為鐵路捷運化的桃園捷運紅線交叉點,但永慶不動產桃區經管會會長余玟進說明,因為離捷運落成時間還久,目前桃園整體房價沒有緊密連動捷運路線,成長動能反而是重劃區或新興區域。
 
余玟進指出,離桃園車站較近的中路重劃區與藝文特區等,都是現階段推案的重點區域,會連帶拉抬周圍房價,目前新成屋每坪上看30萬元,中古屋則會依據屋齡和地點,房價區間較寬,如果挑選20年以上的房子,還有機會找到1字頭價位。
 
同樣的現象也發生在高雄正義站,有巢氏房屋澄清文山店店長王士晉指出,儘管捷運黃線已經宣布兩年內動工,但正義站周邊房價近5年上漲16%,跟在地生活機能、還有東光國小及陽明國中等知名學區更有關係;加上開車進市區只需10分鐘左右,上國道1號或經九如交流道往屏東也十分方便,才會帶動近年房價成長。王士晉表示,這一區2房房型愈來愈受歡迎,主要客群為小家庭,看上交通、學區等優勢,受吸引前來置產。
 
儘管這些雙鐵共構車站,還沒有正式影響桃園與高雄的房價,但觀察大慶、松竹站與之前已經落成的車站,隨通車時間愈來愈靠近,仍可能會帶動一波漲幅。看中交通便利性的購屋族,不妨現在多看看、提前做好佈局。
 
全台預計通車、動工之雙鐵共構車站近5年周邊房價。資料來源/實價登錄資料;表/永慶房產集團彙整
全台預計通車、動工之雙鐵共構車站近5年周邊房價。資料來源/實價登錄資料;表/永慶房產集團彙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