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881

首購買新竹來不及了? 網推這裡房價緩跌中

#租售 #預售 #地方 #竹南 #苗栗 #台積電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近年新竹房市火熱,讓不少原先鎖定新竹置產的民眾紛紛將目光轉向其他周邊區域。有網友在PTT以「竹南頭份房價還在緩跌」為題發文表示,這兩年有感新竹房價飆漲,新竹市東區、竹北的兩房物件一坪大概漲了4-5萬。但觀察實價登錄發現,竹南頭份精華區房價仍在緩跌,東站有幾個案子開價都是賠售的。該網友表示竹南其實也是不錯的投資選擇,運動公園剛整修好,明年還有台積電和群聯五期完工,竹南頭份人口也持續移入。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表示,新竹房價高漲的情況下,竹南不失為一個購屋的好選擇,「我是首購在竹南。沒辦法,這半年首購買竹北已經來不及」、「竹南還不錯,交通也方便」、「竹南風景很好,景觀戶可以看海」、「就是竹南園區不會成長那麼快,房價也緩下降,買不起新竹的可以考慮」。
 
高房價中的獨一區,竹南高價宅行情半價入手。圖/翻攝自Google Map
竹南火車站前博愛街(圖/翻攝自Google Map)
 
但也有人持反面意見表示,竹南學區及醫療發展有限,並不適合投資置產,「竹南頭份不是不適合新竹人買,不過漲價幅度不高跟學區因素而已」、「學區跟醫療是硬傷」、「就是學區和醫療。其實哪怕這兩個其中一個有起色都會拉高房價」、「竹北幾個大建設都看得到在動工,竹南就炒台積電設廠」、「地方政府稅收不高又負債的狀況下,沒辦法有太多建設」。
 
針對竹南房市現況,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苗栗縣竹南、頭份其實也有不少在地高價住宅。主因在於相比同為「竹科概念宅」的竹北、新竹市區,此處高價宅行情半價即可入手,加上台積電進駐竹南,以及尚順育樂世界帶動頭份地方發展,都有助於吸引投資客或購屋民眾至當地入手該類型物件。
 
陳炳辰指出,該區高價宅的單價不乏一字頭,房價無太多下修空間,容易持平,或讓賣方小賺10-20萬脫手,要出現大幅獲利並不容易。他舉例,若物件開價為1500萬的天花板價碼,或部分案件周邊有較多同性質產品,加上社區所在位置又有些許瑕疵,則不容易搭上房市熱潮。
🔥哭!!剛簽約就打房!
超過4000人火熱討論預售屋,加入社團一起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