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12

他憂邊緣地帶買房難脫手 內行人:「這區」早就不同了

#多空 #買房 #房價 #五股 #新店 #安坑 #鶯歌 #七堵 #洲子洋重劃區 #大樓 #交通 #預售 #中古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北市房價居高不下,讓許多在台北上班的人也只能選擇在新北買房,若是受限於預算,更得含淚「洗」到邊陲地帶。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最近考慮買房,雖然通勤台北市上班,因為資金不夠,可能只能買到新北邊邊,若考量一輩子只買一間房,未來打算以房養老,擔心買蛋殼新房30年後變成老社區沒人要,還不如繼續租屋。
 
網友打算在新北邊陲地帶買房,卻擔心難保值。示意圖/截自新北捷運局YouTube新北市4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下跌,唯獨外食費及房租在疫情下反而上漲。圖/截自新北捷運局YouTube
 
原PO列出幾個可能購屋地點,包括:洲子洋重劃區、鶯歌、安坑、七堵等地。內行網友們分析,若打算長久自住,應以交通方便為最優先,幾個地點中,七堵往內科、北市東區近,洲子洋往三蘆、北市西區近。而三鶯地區即使未來有輕軌,搭乘輕軌進入北市也要花較多時間。
 
安坑地區更有不少網友直言「交通方面真的沒甚麼好嫌棄,開車、大眾運輸都方便」早就與以往不同,「以前通常是全天安康路一段一進去就開始塞,現在車流很順暢」、「安坑輕軌至少是眼睛看得到站體快通車,不是還在喬路線研究可行性」。
 
就交通方面,網友指出,「安坑進台北市走中安大橋跟水源快速道路很快,哪裡是邊緣,如果你從『正新店』跟北新路角度看安坑,它的確遠,但自從永和次系統、中安大橋跟安一路通車,現時安坑進台北市公館甚至信義區,都自成系統也方便,大部分都不需再仰賴新店的幹道北新路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