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073

五股啥都沒有超悲哀?在地人曝三大優勢住很爽

#地方 #五股 #房市 #買房 #洲子洋重劃區 #重劃區 #大樓 #公寓 #華廈 #房價 #捷運 #多空 #交通 #預售 #中古 #五股垃圾山 #五股區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提到五股,外界首先想到的便是工業區的既定印象,近來五股因為洲子洋重劃區、五股垃圾山整頓而話題性十足,卻有網友抱怨五股明明比鄰近的泰山區人口多,建設卻少之又少,引起在地人熱議,點出五股比起新北市其他區域,其實擁有三大居住優勢。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五股人」發文,抱怨五股「三有三沒有」,有的是「墳墓區、垃圾山以及無數高速行駛的卡車」,卻沒有「區域性醫院、高中職以上學校以及捷運,讓凌晨12點之後的五股等同荒城」。原PO分享自己學生時期總要比別人早起床,清晨5:30出門搭公車再換捷運,看病也要花1小時才能到醫院,認為「為什麼我們五股明明人口多,卻要被當成偏鄉地區?」超悲哀。
 
五股啥都沒有超悲哀?在地人曝三大優勢住很爽。(翻攝自Google Map)五股洲子洋賣壓大,建商相對「有誠意」讓利。(翻攝自Google Map)
 
文章一貼出在社團內引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附和「字字血淚」、「新北市其他城市發展都比五股快又好,連個高中都沒有,更不用說整個五股只有一個國中了」、「上班都要騎40分鐘的車,高中時每天都要5點起床」、「没有捷運是比較麻煩,上班晚回家時真的特怕,沒有公車坐回五股」、「婦產科、眼科診所都沒有,只能往其他地方跑,公幼、公托、甚至私立的也少」,更有網友自嘲「在五股都不會迷路,因為路都沒幾條」。
 
不過,也有其他在地人點出五股的三大居住優勢:
 
1.居住環境單純安靜
 
五股雖然缺乏大型商場,生活機能不夠便利,不過入夜後的寧靜卻讓不少從外地搬來的網友們覺得更為可貴,就有不少網友表示「從淡水搬來五股的我,存著感恩的心」、「我窗戶後面就是山,真的開窗睡覺都沒有吵」、「後有觀音山,前有微風運河,搬來10年覺得這裡爽得很」。
 
2.四通八達適合有車族
 
五股對開車族而言相當便利,以洲子洋重劃區來說,可接軌台64線、台65線雙快速道路,北上台北內湖與南港,南下林口與桃園都很方便。另外還有國道一號五楊高架道路延伸至苗栗頭份計畫啟動,未來台北到新竹預計只要45分鐘。就有網友大讚「五股是開車人的天堂」。
 
3.房價低廉
 
近期新莊地政事務所拍攝短片介紹五股三大生活圈房價,地所人員指出,五股區以山區面積最大,主要人口集中在東南方,三大生活圈分為新北產業園區、成泰路1~3段沿線舊市區,以及洲子洋重劃區等。
 
排除工業廠房用地為主的新北產業園區,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成泰路為五股主要幹道,沿線人口居住密集,生活機能佳,商業活動熱絡,公寓行情每坪14~23萬、華廈大樓16~27萬。洲子洋重劃區則多為屋齡10年內的華廈大樓,新落成的五股國民運動中心,以及未來的五股泰山輕軌,為該區帶來房價補漲空間,目前每坪落在25~30萬間。
 
而觀察去年至今年第一季五股房價變化,成泰路大樓平均單價每坪為23.1萬-28萬;華廈22萬-24萬;公寓17.3萬-18.6萬。洲子洋重劃區大樓平均單價則為28.4萬-29萬。房價漲跌幅度不大,對預算有限的購屋族確實十分友善。就有網友半開玩笑表示「買五股就是因為便宜,為什麼便宜,當然就是因為,要啥啥沒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