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225

少買一房也非要車位不可?網勸:5年就得換屋

#車位 #買房 #預售屋 #重劃區 #a7 #桃園 #停車 #停車位 #多空 #預售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預售屋買房附帶車位幾乎已成為現今購屋主流,不過車位價格動輒百萬,對預算有限的買家而言,為了車位少買1房,捨棄居住空間,是否真有必要?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原PO表示,為了想讓剛出生的小孩就讀文青小學,開始尋覓A7重劃區建案,看到某建案在明年底落成,2房25坪無車位價格約600多萬元,1房含車位價格則是500多萬元,車位價差就佔了約100萬元。
 
為了車位少買1房,捨棄居住空間,是否真有必要?(好房網News資料照)
目前法規把停車位分成三種,「法定停車位」、「增設停車位」以及「獎勵停車位」,這三種停車位的屬性不同,因此在買賣交易上各有不同的規範。(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原PO表示自己工作地可選在桃園,太太則在台北車站附近上班,新北也還有一間2房老家可供放置物品,因此考量是要為了車位方便帶家人出外遊玩,而買1房擠一擠,等小孩長大再換屋,或是應該咬牙買2房無車位?
 
文章一貼出,網友點出原PO選項最大問題在於1房空間實在過於狹小,能夠讓3人居住的「壽命」太過短暫,「換房要考慮的是時間吧,抓明年入住,小孩1歲,國小6歲,等於你只能住五年耶」、「正常要車位,但你這已經是不夠住了,不可能選1房」、「居住需求>>>>>停車需求」、「一房有車位不見得比兩房無車位好賣,反而是兩房無車位住得久,確定可住到小孩長大」。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沒有車位太麻煩,將來房子難以好價格脫手,建議原PO可從兩方面來解決車位問題,「如果社區夠大不缺車位,車位可以租」、「可以看看社區有沒有車位要賣的,增貸買車位,車位可以後來再買,居住空間只能換大間」。
 
景文物業管理董事長郭紀子過去接受「好房網News」訪問時則表示,購買車位的必要性應從家庭需求與戶型大小來判斷,若家中有行動不便人士如老人、小孩、身障者,有專用車才會方便,有車就建議買停車位。
 
但以原PO個案來說,戶型較小的物件,通常是單身或頂客族家庭使用,對於停車位需求不高,停車位反而可能是麻煩。郭紀子指出,對於預算有限的購屋者來說,除了車位價格動輒百萬,還有每月管理費支出,若社區停車位過剩,先買房、過幾年再買車位,也都有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