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489

最高CP值停車位不再是B1?過來人推「這層」3優勢完勝!

#中古 #預售 #停車位 #停車場 #停車 #車位 #買房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附車位已成為現今趨勢,許多人在挑選停車位時除了會考量價格、車位類型、車位大小外,「樓層」也成為必要條件,不同樓層在實際使用上都會有不一樣的影響。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發文表示,在挑選車位樓層時他比較喜歡B1,畢竟只要往下一層就到了,不過也因其方便快速的優點變得最搶手,所以價格也是最高的,此外也有人認為B1有隱私問題,「大家都看得到你開什麼車」。
 
買房附車位已成為現今趨勢,許多人在挑選停車位時,「樓層」也成為必要條件。圖/pixabay
停車位不只機械平面,再細分成不同種類,常常讓買家看得一頭霧水。圖/pixabay
 
因此,原PO發現不少低調的有錢人喜歡挑較低樓層買車位,比較有隱密性,且最大的優點就是便宜許多,但缺點也比高樓層多,「容易會有沼氣很臭,空氣也沒那麼好聞」、「繞圈圈繞到暈」。整體而言,原PO認為若是自住,他會選擇買B1;若是投資,他則會選B3以下。不過,高低樓層皆有優劣,也讓他好奇其他網友「以常見的B5~B1來說優先是哪一層?」
 
貼文一出,多數網友表示雖然B1進出方便,但B2才是首選,原因包含「無機車位」、「無公設」、「較便宜」,「B2,B1除了有機車之外還有上方管線多,有漏水滴滿車頂的經驗過」、「認真B2最好,B1機車位混雜空氣不好落塵多」、「實際買房後發現B2最好,沒有機車,也不會有其他公設」、「當然B2,B1有資源回收室、廚餘冷藏室」、「B2+1,沒有機車位看了就舒服,還便宜10萬」。
 
不過還是有網友認為B1才是最佳車位樓層,「B1也沒貴很多,了不起+30,買房都破千了」、「B1,尤其是每天用車的,完全不想多繞」、「當然是b1離電梯出口最近的獨立大車位」、「萬一淹水,當然B1最後淹到吧」。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若以入手價差而言,B1到B3車位每層價差可從20萬至50萬元不等,越接近地面的樓層價格越貴,往下逐層遞減,因此許多人買房時只從價格選車位,而忽略了樓層的影響,或是「遇到太喜歡的物件,就不考慮車位問題」。 
 
張欣民說,在車位樓層選擇上,最推薦的還是B1,若是大樓戶數多,B1最接近地面,進出上還是比較方便。雖然有人認為,B1常會放置社區垃圾子母車,容易有異味,但張欣民認為,新大樓多會採取密封式冷凍儲存垃圾,減少臭味,或是也可挑選遠離子母車位置的車位,眼不見為淨。
 
至於購買低層車位會有哪些隱憂?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曾指出,購買低層的車位可能會遇到淹水的問題,可以先注意停車場的防水排水系統有沒有做確實,雖然「車位的位置」也很重要,但「車位的樓層越低」或多或少還是會影響開車時進出的時間,所花費的時間當然會比靠近一樓的停車位還久,加上如果是機械式車位,等電梯、坐電梯可能就要耗掉許多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