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63

同是新北等級低超多?他想換到「這重劃區」竟被老婆嫌爆

#預售 #中古 #換屋 #新房 #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隨著家庭人口結構、生活需求、經濟條件改變,不少人萌生「換屋」念頭,一名網友希望換到新北另一區格局、地點佳的新房,卻遭到老婆阻擋,換新屋沒比較划算,讓他上網求助究竟該怎麼說服才好?
 
這名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現住新北永和區21年的大樓,室內22坪,格局是2房1廳,因房子西曬嚴重,到晚上牆壁還是熱的,室內溫度高達35度以上,加上靠近大馬路,車流吵雜、落塵大,陽台窗戶都沒辦法打開,這個月由於疫情關係在家工作,冷氣開整天,全家在家已快受不了。
 
房屋西曬,高溫難耐,網友忍受不了。示意圖/pixabay
房屋西曬,高溫難耐,網友忍受不了。示意圖/pixabay
 
原PO表示,看上新莊重劃區的新房,一坪50萬元,與現在永和住家行情差不多,地點離捷運站近,走路7分鐘,位置不在主要幹道,幾乎沒有車流聲,離老婆跟他工作地點也更近,前後陽台的窗戶晚上都能開著通風,灰塵也不算大,讓他興起換屋想法。不過,老婆並不喜歡,認為新莊論等級比永和低了許多,雖喜歡新房子,但一樣坪數公設比卻高,加上裝潢等都是額外花費,倒不如重新整修住家,空氣不好就裝全熱交換機,怕吵就把牆面改有隔音的材質,空間利用率不好就找設計師再規劃一下,預算抓高一點也行。
 
文章一貼出,網友紛紛覺得有錢要換可以,但不一定要鎖定新莊區,其實有更多選擇。有過來人認為兩地機能差不多,人多又擠,外在環境品質都趨向老舊,但新莊生活腹地較大、離北市較遠。建議可以出租永和,租下新莊,相對資金壓力比較不大,但如果在意生活壓迫感,兩區真心不推薦,也許可以考慮林口。
 
更有網友指出,有第一圈蛋黃情節和一坪40幾萬的預算考量,可選新店安康,若可稍微降低永和的優越感而接受板橋,其實住板橋江北、環河、重慶廣和一帶,或是中和左岸、南勢角這些地區,應該都有相對的價格帶可選擇。
 
房產專家Sway先前在好房網TV節目《Sway說》上指出,換屋除了考量工作地、娘家/婆家、自身熟悉的地方之外,還有4大機能關鍵:
 
1.傳統市場遠近
 
每天煮飯的家庭,尤其是家庭主婦,因喜歡新鮮食材,採買次數頻率高,市場的便利性就成為一大考量重點。
 
2.習慣的醫療機構
 
如家人有長期固定回診的情形,可住在醫院附近或是順路路線,避免舟車勞頓之苦。
 
3.不用學區或為了學區
 
以個人工作或是扶養小孩為重點考量,會有不同選擇。
 
4.好吃的餐廳旁
 
有些人喜歡現吃新鮮美食,就會挑選騎車10分鐘內有店家的地方,此情況以中南部人居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