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05

「你家大樹 入侵我地盤!」鄰居怒砍2半意外爆紅

#新奇 #植物 #越界 #居家 #寰宇 #鄰居樹木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俗話說「千金買屋,萬金買鄰」,鄰居素質遠大於房屋本身條件,若是遇到無法溝通的鄰居,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在英國社區有兩戶屋主,因一顆大樹撕破臉,最後爭執不斷,鄰居氣憤之下,將大樹砍半,外觀奇特的半邊樹,瞬間爆紅,引發大批網友朝聖打卡。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英國雪菲爾(Sheffield)沃特索普(Waterthorpe)一處民宅,有棵存在已久的冷杉木,樹齡約25年,是56歲屋主Bharat Mistry年輕時所種下,多年來都好好的生長著。
 
半邊樹蔚為奇觀。圖/翻攝自SWNS官方YouTube
半邊樹蔚為奇觀。圖/翻攝自SWNS官方YouTube
 
直到去年,新鄰居Graham和Irene Lee搬入後開始有意見,從去年3月起,鄰居常跟屋主抱怨,直指這棵樹吸引鳥類群聚,造成他們車道有許多鳥屎,並擔心排泄物會帶來病菌,要求屋主把樹砍掉或是移走。
 
屋主向鄰居提出在樹葉周圍掛上網子,以減少鳥類停留,但鄰居仍拒絕,堅持要他砍樹。最後雙方協商失敗,鄰居諮詢專業植物醫生,確保不影響樹木壽命之下,當著屋主的面,把侵犯到自家地盤的樹枝部分砍除。
 
雖然大樹枝葉茂盛,越線至鄰居家是事實,但冷杉木種在屋主庭院內,以土地所有權來說,屋主並沒有違法。若此「植物越界」情形在台,依據民法第797條第1、2項規定,土地所有人有權向種植物者要求修剪或求償。但若只是有礙景觀,並沒有「妨害土地利用」的話,不能不通知鄰居就自行修剪越界的枝枒,否則會涉及刑法毀損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