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51

驗屋驚覺馬桶卡卡!他怨「圖文不符」 網共憤:上一次氣一次

#居家 #預售 #新奇 #買房 #驗屋 #交屋 #平面設計圖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有人說買預售屋像是在賭人品,心臟要夠大顆,如遇到驗屋瑕疵,過程可是身心俱疲,且合約上未特別註明的話,恐怕還要花大筆錢找人修繕。日前有網友抱怨親身驗屋過程,交屋前才發現馬桶設計有問題,導致如廁超卡!而建商方面說有「按圖施工」,讓他無奈大喊「所以…到底是誰的問題?」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抒發心情,表示他在驗屋時發現「馬桶空間設計不良」,限定身高150cm以下較為舒適,詢問建商卻得到「這不是疏失喔,我們都按表施工」的回答,業務也說是觀感問題,或許可以側坐...如今,工班都已撤走,沒有人可施工,馬桶也因為管路問題,無法轉向。他只好痛心呼籲「買預售屋要會看設計圖,記得把尺寸都看好,不要輕易放過每一個角落…」
 
原PO表示如廁超卡。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A你的Q)》
原PO表示如廁超卡。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A你的Q)》
 
貼文曝光後,網友直呼太扯,並認為建商卸責、設計上有缺失,「明明就設計問題,不考慮使用者的設計」、「每上一次廁所時都會氣一次」、「好扯,這應該要公佈建商防雷吧」、「所以有些人不愛買預售屋,賭運氣看人品,看建商良心…」、「工讀生畫的圖」、「每次上廁所都要面壁思過」。另有網友表示原PO功課未做足,也不全是建商問題,「要買預售屋就要自己承擔責任,圖都給你看了」、「圖面沒有標上之間距離,當下應該問清楚」。
 
至於解決方法,網友則建議與建商爭取「圖文不符」問題,或許會有轉機。依照平面設計圖來看,圖面距離大且有畫到馬桶面牆、旁邊有窗,但實際卻差了一個管道間,牆厚約13公分,有不實廣告的嫌疑,不然就只能自行認賠。
 
原PO張貼平面設計圖。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A你的Q)》
原PO張貼平面設計圖。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A你的Q)》
 
房產名嘴Sway曾在《好房網TV》中表示過,如果民眾不太了解驗屋細節,建議交屋前,可找專業驗屋公司來驗屋,花個幾萬塊寫報告,實則最為保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