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90

年薪350萬不敢買房…他中肯勸世:社會是殘酷的

#預售 #房價 #房市 #學區 #商圈 #中古 #買房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現今物價、房價齊漲,偏偏薪水凍漲的時代,買房已成為不少年輕人遙不可及的夢想。一對年輕情侶年薪350萬,就算已準備2~3成的自備款,仍遲遲不敢出手,在網上求助「要怎麼下定決心買房?」,文章一曝光,釣出內行人勸世,「房子只會越買越小,社會是殘酷的」。
 
30歲原PO在 PTT 《home-sale》上發文,表示有個論及婚嫁交往6年的女友,兩人年薪加起來約350萬,手上有450萬可當頭期款,最近興起買房念頭,「理想是買青埔總價1500-1800萬左右的新房,幾乎是要梭哈目前身上所有積蓄與投資」讓他相當猶豫。
 
情侶年薪350萬,依然不敢輕易買房。示意圖/pexels
情侶年薪350萬,依然不敢輕易買房。示意圖/pexels
 
此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認清現實,早晚得買+房價一直上升」、「一年能350買兩千內,有需求應該不用想太多吧XD」、「認命,不要期待賺到房價」、「頭期款付出去,錢之後再存就好啊」、「去查這幾年房價,你就會發現越晚買越貴」、「你的條件已經不需要再等了,你賺錢的速度沒房價漲得快」、「年薪350還在猶豫什麼?我才100初就在看了...」、「房子會增值,光這一點就足以下決心」。
 
另有網友發勸世文回應,「社會是殘酷的」,在你還搞不清狀況時,市場持續在走,它不會等你。假設你剛存到錢或是剛出社會,想說再多看看,幾年後,房價從1800萬一路漲到2000萬、2300萬…再多猶豫一下,又買不起了。因此,只能逼迫自己在最短時間內「了解社會」,學習房屋知識,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房子,再三個月內迅速做決定、下手。
 
接著表示,現在是一個瘋狂年代,可以看土地成交價,再思考房價走勢如何。或許會期待房價因疫情停滯甚至是下修,可惜,市場根本不會理你,「因為資金氾濫,所以因應貨幣貶值,造成房價之後依然繼續一路惡性上升,當然也包含建商炒地皮就是了」,當土地和營建成本上升,價格自然加成。可以買的房子,就越來越小,尤其是立即反應房價的「新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