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9

疫情「平價蛋白社區」詢問度高!雙北「這地」網路聲量最夯

#社區 #捷運宅 #美河市 #河濱公園 #大直美堤花園 #新巨蛋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來勢洶洶,五月中旬在不到幾天的時間內,每日新增確診本土案例便突破百位數,指揮中心也緊急宣布自5月15日開始,雙北市進入第三級警戒,不僅民眾外出需全程配戴口罩,且暫停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活動,休閒娛樂場所也全面停止營業。而房仲業的店面雖持續營業,但許多大樓開始禁止房仲帶看,讓有意購屋的民眾暫停購屋的行程,並使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也轉往線上看屋。
 
永慶房屋統計2021年5月15日至2021年6月15日三級警戒期間雙北市各社區的網路點閱量,並篩選出雙北市點閱量前十名的社區,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三級警戒時期的熱門點閱社區中,半數社區都位於居住人口較沒有這麼密集的蛋白區,顯示在疫情的影響下,民眾看房的偏好也逐漸走向蛋白區及平價社區,不僅周邊的自然環境較佳,同時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可以購得較大的空間,讓在家防疫也能舒適自在。
 
新北「美河市」鄰近河岸,受到疫情影響下,網路聲量爆棚。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美河市 新店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雙北熱門點閱社區:「美河市」奪冠,「大直美堤花園」、「新巨蛋」排二、三名
 
點閱量排名第一的社區為「美河市」,近一年平均單價為每坪54.3萬元。陳金萍說明,美河市為與小碧潭捷運站共構的捷運宅,由於社區戶數龐大,交易量也相對較大,幾乎是雙北熱門社區的固定班底。而美河市除了與捷運共構之外,鄰近河岸也是其特色之一,不僅擁有河岸景觀,鄰近的河濱公園更是疫情期間出門散心的好去處。
 
點閱量排名第二的社區為「大直美堤花園」,平均單價為每坪55.1萬元。陳金萍表示,大直美堤花園前身為基河國宅二期,其位於大直重劃區內,不僅擁有大直商圈的生活機能,且鄰近的內湖科技園區也提供相當多的就業機會,再加上優良的水岸環境,搭配「5字頭」的親民房價,可以說是北市CP值相當高的社區。
 
點閱量排名第三的社區為「新巨蛋」,平均單價為每坪70.6萬元。陳金萍說明,新巨蛋位於板橋區,是與捷運新埔站共構的捷運宅,周邊生活機能相當豐富,再加上便捷的交通,近年環狀線通車後,對於該社區更是一大利多。而新巨蛋在地理位置、生活、交通機能等種種優勢之下,成為本次點閱量排行前十名中單價最昂貴的社區,同時也是新北單價排行前幾名的住宅大樓。
 
新店「達觀鎮」房價僅「1字頭」吸睛! 汐止「瓏山林」「2字頭」甜甜價
 
在十大熱門點閱社區中,單價最為親民的社區為「達觀鎮」,平均單價為每坪19.2萬元。陳金萍表示,達觀鎮位於新店區,是安坑當地知名的大型社區,由於位置離市中心較遠,因此價格也相對親民,總價大約都落在千萬以內,相當適合預算有限的小資族購屋。除此之外,達觀鎮周邊自然環境優美,能夠呼吸到清新的空氣,再加上未來即將通車的安坑輕軌,使其成為熱門的點閱社區之一。
 
新店「達觀鎮」單價「1字頭」相對親民。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新北市達觀社區。(擷取自Google map)
 
而平均單價第二親民的社區為汐止區的「瓏山林」,平均單價為每坪23.2萬元。陳金萍說明,瓏山林社區一樣是位置離市中心較偏遠的大型社區,但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瓏山林社區的門牌在汐止區,但其實與內湖區僅有一橋之隔,生活圈大多依賴東湖商圈,但是平均房價較東湖商圈親民許多,若是預算有限的民眾不妨可以納入考慮。
 
最後陳金萍補充,近期疫情雖有逐漸趨緩的跡象,但是民眾不可掉以輕心,仍需以最高的防疫水準來面對疫情,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建議可以先從網路上找尋物件,多看多比較,若是有找到中意的物件,不妨趁現在疫情期間透過房仲出價,說不定可以買到令人滿意的價格。
 
表、雙北三級警戒滿月雙北市十大熱門點閱社區近一年價量統計
 
點閱數排名
(2021/5/15~2021/6/15)
行政區
社區
平均單價
(萬元/坪)
成交件數(件)
(2020/05~2021/04)
1
新店區
美河市
54.3
90
2
中山區
大直美堤花園
55.1
54
3
板橋區
新巨蛋
70.6
93
4
文山區
觀星台北
42.6
15
5
汐止區
瓏山林
23.2
35
6
新店區
達觀鎮
19.2
99
7
淡水區
南加州
33.3
75
8
文山區
愛眉山莊
49.8
15
9
板橋區
巨蛋
46.9
78
10
大安區
大安國宅
76.3
20
資料來源:實價登錄資料、永慶房仲網網路物件點閱資料;永慶房產集團彙整。
實價登錄篩選條件:
1.交易標的為房地(土地+建物)、房地(土地+建物)+車位、建物。
2.建物型態:住宅大樓、華廈、套房。
3.主要用途:住家用、住工用、國民住宅。
4.排除一樓及親友交易之成交資料。
註:
1.實價登錄資料統計109年5月至110年4月。
2.點閱數排名統計期間為110年5月15日至110年6月15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