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2

雙北年度熱門社區 出列

#雙北 #社區 #房市 #台北市 #中山區 #大安區 #新店區 #美河市 #成功國宅 #大直美堤花園 #多空 #理財 #中古 #租售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邁入2021年,回顧去年雙北熱門房市區發現,台北市購屋人最有興趣的社區,由中山區的「大直美堤花園」拿下;大安區的「成功國宅」與「大安國宅」囊括第二、三名;文山區的「觀星台北」與信義區的「忠駝國宅」則分占第四、五名。
 
新北市的部分,則由新店區的「美河市」奪下榜首,同為新店區的「玉上園」及板橋區的「新巨蛋」、「巨蛋」還有汐止區的「瓏山林」也榜上有名。
 
2020年雙北市熱門點閱社區2020年雙北市熱門點閱社區
 
永慶房屋根據永慶房仲網網路物件點閱資料,統計盤點2020年雙北市前五大熱門點閱社區。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分析,從熱門社區點閱數據可以觀察民眾偏好的物件類型、購屋條件、總價預算等資訊,可以發現2020年台北市購屋者尋找的物件大多為屋齡20年以上、平均總價2,500萬元左右的中古屋;新北市則是以屋齡較低、交通機能良好的新古屋較獲消費者青睞。
 
根據永慶房屋統計,台北市熱門點閱社區前五名的社區依序是:「大直美堤花園」、「成功國宅」、「大安國宅」、「觀星台北」與「忠駝國宅」。
 
謝志傑說明,若從單價來看,五個熱門社區與所在區域均價相比相對實惠,顯示在北市房價較高的情況下,民眾購屋往往考量物件的性價比,中古屋的公設比較新成屋低,室內使用面積較大,且多位於地段良好的區位,再加上價格較容易入手,因此受到關注。
 
此外,謝志傑分析,台北市前五名的社區中有四個社區都是「國宅」,包括「大直美堤花園」、「大安國宅」、「成功國宅」以及「忠駝國宅」。國宅因建設時間較早,多位於市中心的精華地段,大眾運輸系統完整、生活機能良好,其中更有不少位處於明星學區內,且價格較周遭物件更為親民,成為不少民眾想入住市中心的購屋首選。
 
新北市熱門點閱前五名社區,依序為「美河市」、「新巨蛋」、「巨蛋」、「玉上園」及「瓏山林」。
 
謝志傑表示,新北市上榜的熱門社區,屋齡多落在十年上下,凸顯新北市購屋者對於新古屋的需求偏好;物件格局則是以套房及三房型產品為大宗;總價帶的部分,套房的總價大約在600-1,200萬元間、三房型物件則落在1,500-2,500萬元間,若觀察新北市熱門社區的房屋單價,除了汐止區的「瓏山林」外,其他四個社區都稍高於區域均價,顯示購屋者在新北市以地段、生活機能良好的新古屋為首選。
 
謝志傑也分析,以大台北生活圈來說,若居住在新北市,通勤上需求更顯重要,大眾運輸建設成為民眾購屋時優先考量,以上榜社區為例,新店區「美河市」與板橋區的「新巨蛋」分別為「小碧潭站」與「新埔站」捷運共構宅,擁有到站即到家優勢;「巨蛋」及「玉上園」 都分別鄰近「新埔民生站」及「七張站」,顯見交通機能是購屋民眾考量購屋地段首要因素,鄰近捷運站物件易獲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