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3

台南 房價穩健上揚

#台南 #房價 #台積電 #建商 #買地 #多空 #理財 #預售 #租售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台積電龐大擴建能量,帶來高所得科技人潮,使台南成為南部地區熱銷的區域,不但吸引建商大量買地,房價不止抗跌,還穩健上揚,戰勝高雄各區。
 
資深建商說,金牛年高雄、台南房市表現將大不同。其中,由於政府出手打房,造成買方顯得猶豫,但是高雄房市基期低,房市相對健康。台南因有「護國神山」台積電擴廠帶進高所得就業人潮,新年度房價應可續漲5%至10%。
 
台南房價穩健上揚。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台南房市升溫,法拍市場加價競標情況熱絡。 記者游智文/攝影
 
建商表示,高雄房市目前最大議題是科學園區夢想,周邊橋頭、楠梓房市有基本盤相對應,由於地處蛋白區甚至被視為蛋殼區,1字頭房價當道,主要聚焦首購剛性需求,但隨著高雄人口外移,地方經濟弱化,港都房價表現有起有落。
 
反觀,業界認為台南都會房市表現最亮眼,而且比高雄優質,主因在於台南今年有很多公共建設完成,包括高鐵附近以及相關大型工程,尤其台積電擴廠加持下,南科員工數將突破10萬人,對台南房價形成最強力支撐,新年度行情看漲,漲幅有5%至1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