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基隆成功市場停業近1個月 林右昌預告6月23日解封

#基隆成功市場 #商圈 #地方 #林右昌
聯合報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成功、仁愛市場爆發疫情,市府實施專案分別加強監測192人、315人。PCR採檢各有6人、8人確診,據以匡列89人、11人居家隔離,至今沒有新增確診案例。市長林右昌說,成功、仁愛市場疫情已穩定,預告23日、24日先後「解封」,恢復營業。
 
成功市場5月中傳出疫情,市府宣布5月20日起停業到5月29日。停業期間因疫情未完全控制,延長停業時間,直到6月4日才開市。不料過了4天又因有攤商確診,市府要求2度停業到22日,並擴大採檢攤商及密切接觸者。
 
市長林右昌說,成功、仁愛市場疫情已穩定,預告23日、24日先後「解封」,恢復營業。圖/聯合報資料照
基隆成功市場重新營業後二度停業 多人快篩陽驗PCR。記者游明煌/攝影
 
PCR採檢結果9日公布,成功市場再爆多名攤商確診。其中有名豬肉攤商也在仁愛市場做生意,市府要求仁愛市場9日晚間起停業到23日。兩地市場公共區域及周街道全面消毒,降低疫情傳染的可能性。
 
林右昌「報告一個這個好消息」,表示成功市場6月上旬出現新增確診個案後,市府採取專案處理,加強監測並採檢192人,其中陽性確診6人都是攤商。匡列居家隔離的89人,至今沒有新增確診案例,顯示成功市場群聚案件基本上已經穩定下來。
 
林右昌說,89名居家隔離者在解除隔離之前,會重新再做一次PCR採檢,如果沒有問題,預計6月23日讓成功市場解封。
 
市府也對仁愛市場採取高規格處理方案,總計315人接受加強監測,PCR採檢有8人確診,分別是1名攤商,2名外勞,4名外勞接觸者和個案接觸者1人。
 
林右昌說,仁愛市場的疫情基本上也得到控制,穩定下來。居家隔離人數是11個人,解除區隔之前也會再做PCR,如果沒有問題,仁愛市場預計24日復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