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00

上半年房市提前Game over還不夠? 他曝「最悽慘時候」要來了!

#張欣民 #永慶房屋 #陳金萍 #第三季房市 #中古 #預售 #理財 #政策 #房地合一稅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全台配合三級警戒防疫政策,民眾減少外出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造成房市交易幾乎停滯,業界可預期6月份買賣移轉棟數將出現下滑,甚至可能拖累7月份交易。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通常第二季是傳統房市交易旺季,4月初雖有房地合一稅修法紛擾,不過,自住、置產族群購屋需求仍強,買氣也延續至5月上旬,交易量表現與4月持平,但疫情升溫,讓旺季一夕翻盤。
 
全台配合三級警戒防疫政策,民眾減少外出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造成房市交易幾乎停滯。圖/pixabay
房市 圖/pixabay
 
陳金萍表示,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房市較去年同期還減少8%,顯示這波疫情衝擊不小,疫情已是影響今年房市表現的最大變數,後續發展仍須視疫情而定。
 
房產專家張欣民更直言「上半年房市已經提前說game over了」,不過他點出下半年房市景氣有機會從3壞球轉為3好球,業者不用太過悲觀,購屋民眾也不必太過於恐慌。
 
張欣民表示,房市進入第3季馬上會面臨3個負面衝擊,首先仍是疫情,其次,7月1日起房地合一稅2.0與實價登錄2.0兩大新制同步上路,對目前的房市無疑是雪上加霜,最後,第3季本來就是房市傳統淡季,交易原本就較為清淡,主要是有暑期效應、颱風季、民俗月等等不利環境。以上3者加在一起,可以想見第3季房市會是今年度最悽慘的時候。
 
不過他也提及,熬過了辛苦的第3季,最後一季房市就有望苦盡甘來,原因也有3點,首先,此時原就屬房市的傳統旺季,購屋力道本就比較強;其次,施打疫苗的保護力應該也已足以強化民眾出外消費包括購屋的信心。最後,5月中旬以來遞延性的買盤會釋出,配合市場上依然充沛的資金、低利環境以及隱然浮現的通膨壓力,都會有助於最後一季度房屋買氣的彈升,如果屆時疫情越淡化,買盤會越強,甚至不排除會有報復性買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