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8

三級警戒打亂剛需買房潮 宅家賞屋「4破口」鬼遮眼!

#三級警戒 #剛需 #線上賞屋 #張欣民 #地方 #棟距 #中古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第二季是傳統房市交易旺季,4月初雖有房地合一稅修法紛擾,不過自住、置產族群購屋需求仍強,買氣也延續至5月上旬,不料本土疫情來攪局,三級警戒一再延長,讓6月房市交易量不樂觀。
 
所幸現今科技進步,宅在家也能透過線上賞屋,找尋喜愛的物件,在這段空窗期民眾還能好好做功課,但房產專家張欣民也提醒,民眾線上看屋可能會有盲點「4破口」。
 
線上賞屋帶給防疫無法出門的民眾方便,但若真的要出手購買,還是要審視思考網上看不見的四破口。圖/取自PhotoAC
房間,客廳。圖/取自PhotoAC
 
一、看不出當層戶數及進出動線好壞
 
網路看屋主要是以照片或虛擬實境,呈現當戶室內的空間,看不出來當層有多少戶,也看不出與當層鄰居的動線距離,會不會出現鄰居大門同時打開打架的情形?必須是臨場才看得出來。若是中古屋,當層鄰居有無放置鞋櫃或雜物,更是要親眼檢視的社區居住品質指標之一。
 
二、看不出與鄰房的棟距大小
 
網路看屋都是聚焦標的房屋,無法判斷與鄰棟建築的棟距大小,對於住家的通風採光會不會有影響,是看不出來的。若是屬新興重劃區,更無法了解未來鄰地會蓋出何種建築來?雖然網路看屋,業者都不提供確切的門牌地址,但還是強烈建議以路名到google map瀏覽附近的街景。
 
三、缺格局圖恐藏有風水瑕疵
 
目前只有少數房屋網站提供完整的房屋格局圖,若無此格局圖,就無法看出各個房間的關係圖,因此廚房是不是對著浴室、大門是不是直穿前陽台等等風水上的瑕疵是看不出來的。
 
四、停車位是否好停車?
 
很多人買房子都是先考慮房屋本身,最後才會談停車位,網路看屋也是常常忽略掉車位,所以購屋人往往也不知道是平面車位、是機械車位、大小尺寸、車位位置等實際狀況,但這卻是房屋交易糾紛的重要孳生源,萬萬不可輕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