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04

開價比實登多4成!專家:買氣熱絡所以想賺更多

#中古 #理財 #預售 #租售 #張欣民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許多民眾購屋時都會藉由實價登錄網站了解周遭平均行情,但有網友指出,物件的實際開價常常和實價登錄價格差很大。專家表示,造成物件開價與實價登錄行情產生落差,主要有2點原因。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比較了實價登錄網站上的價格及附近成交價後,發覺許多物件開價都高於實價登錄上的周邊行情價。
 
開價比實登多4成!專家:買氣熱絡所以想賺更多。圖/截自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
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表示主要是由於近期房價高漲,導致實價登錄行情脫離物件開價,「最近房價的確一直創高啊,當然實登是過去式不難理解」、「2-3個月前的成交價 以目前漲勢大有一個月漲一萬的態勢。實價登錄趕不上近幾個月成交行情啦」。
 
也有網友指出非熱門地區物件,仍舊可能以實價登錄行情入手,「實價附近的一下就賣掉,下架你就查不到啦」、「看地區熱不熱門,不熱門地區實登買得到,但你就要考慮以後會不會被套」。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造成物件開價與實價登錄行情產生落差,主要有2點原因。首先由於現今房市買氣熱絡,賣方對於成交價期待值較高,期望賺到更大的價差,因此會將開價拉高,若民眾無行情概念,以相對偏高的價位入手,就能有較好的獲利空間。其次,投資客希望藉拉抬物件價位,讓周遭行情跟著水漲船高。
 
張欣民指出,售屋時拉抬價格在仲介市場上其實算是普遍現象,多會參考實價登錄後,將開價往上加1-2成,甚至有些會加到3-4成,開價完全取決於屋主對物件期待值。
 
張欣民強調,實價登錄相對屬於官方、公正的平台,民眾在購屋時仍舊可依據實價登錄價格判斷物件開價是否合理,參考實價登錄行情進行議價。不過現今市場買氣熱絡,能不能殺到實價登錄價格,就取決於個人功力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