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9

中古屋還需花錢驗屋?網友:要準備3家以上

#中古 #居家 #驗屋 #漏水 #水電工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房價高漲,要存夠錢買房並不容易,因此在交屋前更要仔細檢查,避免後續困擾。專家表示,若民眾有壓低預算的需求,有些項目其實可自行檢查,但除非有嚴重損壞或瑕疵,一般民眾自行驗屋能做的項目仍舊有限。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文表示,打算在中古屋交屋前請驗屋師傅協助檢測屋況,若發現問題也方便跟屋主提出折價金進行修繕。但因為已經確定搬進去後,會換掉管線及電線,廁所也會打掉,猶豫是否還有必要花錢驗屋。
 
中古屋還需花錢驗屋?網友:要準備3家以上。圖/翻攝Google Map
林淵源指出,房屋外牆有髒汙基本上是空氣汙染所造成。示意圖/翻攝Google Maps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認為驗屋步驟不能省,「理論上絕對有必要」、「準備三家以上的驗屋公司,每間房都看過驗過沒問題,才能簽約」。
 
有網友則表示即使驗出瑕疵,也未必能折價,「可以驗屋,但對方不一定要接受折價,也沒有義務。他只要如實告知自己的屋況就可以了,因為是中古屋。只能說驗屋是方便自己日後的修繕與裝潢而已,一切都依合約為主」。
 
還有網友指出中古屋沒必要請到驗屋公司,建議帶信任的水電工或統包師傅去,主要幫忙驗漏水部分。若未告知漏水問題,除非合約有簽拋棄瑕疵擔保,否則即使是中古屋仍舊要負責,更分享自身經驗表示,「我請師傅幫我發現漏水和鋼筋外露的部分」。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曾表示,若民眾有壓低預算的需求,有些項目其實可自行檢查。例如水電設備,排水是否通順,會不會漏水和電的訊號、插座及迴路等是否正常。另外像是基本的設備例如門窗、衛浴、廚具,也要檢查有無損壞。戴雲發提醒,除非有嚴重損壞或瑕疵,一般民眾自行驗屋能做的項目仍舊有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