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12

掩飾漏水重新粉刷 兩招教你看出破綻

#中古 #居家 #漏水 #公寓 #室內粉刷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中古屋的屋況是買方最關心的事,如果屋況不佳,未來還要增加修繕支出,因此屋況往往是買賣雙方價格談判的籌碼。有些屋主為了掩飾室內現狀,會將室內簡單重新粉刷,以遮瑕的方式掩蓋,尤其又漏水的房屋最容易發生這種狀況,這時可以觀察陽台外牆與樓梯間牆面,就能看出房屋有沒有漏水問題。

陽台外牆的漏水痕跡,就能作為判斷房屋是否漏水。(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漏水壁癌是常見的老屋瑕疵。(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老舊房子外牆漏水是常見的問題,裝修達人陳俊良表示,要觀察粉刷過的房子有沒有漏水,可以檢查陽台外牆有沒有漏水痕跡,因為這部分是容易被忽略的地方,如果有明顯水痕,表示牆面漏水的可能性很大。

另一方面漏水也可以從樓梯間的牆面與天花板觀察,看看有沒有壁癌的跡象,只要檢查這兩處大概就能判斷屋內有沒有漏水問題。

常說看屋不能只看一次,尤其大雨過後也可以看出問題,因為屋主為了省錢,重新粉刷並不會做防水工程,所以在豪大雨或颱風後又會出現滲漏水,粉刷的瑕疵馬上現出原形。

另外廁所防水不良也會造成牆面滲水,看屋時不妨先到廁所觀察地板與牆面的附近有沒有水痕,而相對位置的外牆是不是也有水痕,若有重新粉刷,可以將排水管先塞住,地面放水約2~3公分,如果有漏水約1小時就會看見水漬出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