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97

專家:花百萬請你倒茶10年 比陸客不來更可怕! 

#政策 #陸客配額縮減 #綠色執政 #兩岸關係 #觀光業 #旅宿業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綠色執政」之後不少人擔心,大陸限縮來台觀光人數後,將重創台灣觀光旅遊業,至少損失上千億的收益,甚至已經有商旅開始積極求售。不過,卻有專家認為,比陸客不來更可怕的,是中國大陸「每個月花百萬,請你倒茶10年,讓你以為自己是人生勝利組。」

專家認為,台灣產業過於依賴大陸,是比「陸客不來」更可怕的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專家認為,台灣產業過於依賴大陸,是比「陸客不來」更可怕的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根據統計,從今年5月起,陸客團和自由行送件數均下滑,其中團客送件數僅占配額三到四成,創史上新低。有旅行業者向聯合報指出,520之前送件量越來越少,不排除未來會出現「斷崖式下墜」,一年可能掉200萬到300萬人次,整條觀光旅宿產業鏈都將遭受衝擊,損失恐上千億。
 
面對陸客不來,將重創台灣觀光業的說法,網路名人chenglap則在PTT上表示,台灣的困境在於太依賴中國大陸給的「恩惠」,就像要毀掉一個人,最好的方法不是打擊他,而是每個月用百萬元高薪,請他做像倒茶這樣的「優差」,雇用十年後再炒了他,「那個人就毀了」。
 
chenglap進一步表示,台灣在過去的十幾年,應該要做的是保護和發展已經建立的產業,以及要怎麼樣成為國際市場,提供一些新銳、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但是台灣卻逃避了這些責任,雖然經濟不斷「成長」,也不斷「賺錢」,但是這些錢卻讓台灣更加「墮落」,就像只學會倒茶的技能,卻以為自己是個月入百萬的人生勝利組。
 
台灣在產業沒有升級、產品服務落後的情況下,chenglap認為GDP和所謂的經濟成長率就像是「在病人蒼白的臉上補上化妝品,使他模仿健康的紅潤」事實上中國給台灣的,不是經濟增長,而是一塊讓你看不到事實的遮醜布。
 
針對中國大陸對台灣觀光旅遊產業的影響,交通部長賀陳旦於23日赴立法院報告時也指出,今後政策目標在於協助相關產業優化品質,深化旅遊經驗,提升產值,而不再一味追求來台旅客的成長,似乎也宣示了台灣產業該走自己的路的決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