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393

陸客狂掉300萬人 飯店沒人住...價格戰開打

#商圈 #陸客 #陸客限縮 #商旅 #觀光財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陸客來台人數驟減,不只夜市、伴手禮商店等嘸客人,住宿旅店更掀起一波價格戰,「下殺、下殺、再下殺」,預期今年將短少200萬~300萬陸客觀光人次,考驗新政府對觀光產業的危機處理能力。
 
陸客驟減「斷崖式下墜」,讓觀光區飯店掀價格戰。(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陸客驟減「斷崖式下墜」,讓觀光區飯店掀價格戰。(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陸客真的不見了!聯合晚報指出,業者統計顯示,今年陸客觀光申請愈來愈少,很可能出現「斷崖式下墜」,「1年可能掉200萬到300萬人次」,讓觀光產業繃緊神經,就怕苦心經營的餐廳、伴手禮、遊覽車產業,一夕間化為烏有。
 
5月份陸客團申請案大減7~8成,連帶拖累飯店、旅館住房率,市議員王浩宇在其臉書表示,原本日月潭總是被陸客塞得水洩不通,日月潭的飯店幾乎全部客滿,但是在今年51連假時,卻格外冷清,住房率只剩下4成,「連日月潭阿婆茶葉蛋都滯銷」。
 
對於觀光產業面臨寒冬考驗,台灣民眾卻覺得「欣慰」,網友在PTT中指出,「風景區終於能擺脫阿六(指中國人)了」、「國內旅遊品質火箭式爬升」,王浩宇也指出,新政府不妨反思,其實過去為了中國遊客,趕走了不少高素質、高消費能力的歐美、日韓遊客,這樣的作法「真的是對的嗎?」。
 
王浩宇指出飯店住房率只剩4成,釀價格下殺戰。(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指出飯店住房率只剩4成。(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