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72

失業還能賣雞排 歐霸連賣泡菜的機會都沒有...

#新奇 #寰宇 #韓國 #泡菜 #雞排 #海外 #薪資差距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近年來隨著韓劇的熱播,韓流魅力席捲全亞洲,許多人因此將韓文列入學習語言中,也有許多人夢想著到韓國可以遇到「歐霸」、「歐逆」,上演浪漫的韓劇劇情。不過韓國青年們過得並沒有想像中好,不只過著「三無」的生活,甚至有8成的民眾在韓國過不下去,想移居海外;更有韓國留學生指出,在台灣工作,甚至比韓國還要好?
 
在韓流席捲全球的同時,其實南韓青年的生活並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好?(翻攝自imgmob
在韓流席捲全球的同時,其實南韓青年的生活並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好?(翻攝自imgmob)
 
近年來韓流席捲全球,不只韓劇版權在海外大賣,也順勢帶動韓國觀光業,許多電視劇、電影場景都變成「韓飯」們必拜訪的地方。不過韓國的歐霸歐逆們過得並不好?日前南韓針對1655未成年人進行街頭調查,有將近8成的南韓民眾想到國外生活,其中又以30歲左右的青年占多數、其次才是20歲的世代,顯示南韓青年對於韓國的經濟狀況有不少怨言。
 
不過相較於韓國,台灣還不是最慘的?政治大學教授蔡增家在《上一堂最好玩的韓國學》一書中提到,曾有韓國學生十分羨慕台灣,因為台灣就算失業,還能去夜市擺攤賣雞排;不過在韓國,想去賣石鍋拌飯或開烤肉店,卻因大財閥無所不在、幾乎包辦所有產業,讓失業的韓國人甚至賣泡菜的機會都沒有!
 
即使想到大財閥上班,不僅要通過層層關卡跟激烈的競爭,而且僧多粥少,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搶到入場門票。而根據2015年統計,新鮮人在大企業的起薪約為250萬韓圜(約新台幣7萬元);在中小企業上班的話,起薪只有100萬韓圜(約新台幣2萬5千元),跟台灣的新鮮人起薪22K差不了多少,這樣的薪資差距也是造就韓國貧富差距大的原因。
 
韓國青年身處在沒工作、沒房、沒結婚希望的「三無世代」,不過台灣青年也好不到哪裡去,同樣面臨2低4高考驗,而兩國該怎麼解決青年的尷尬處境,是南韓政府跟台灣政府需面對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