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4

說走就走!一個人旅行 自在小確幸

#寰宇 #新奇 #香港 #日本 #韓國 #一個人旅行 #廉航 #新加坡 #青年旅館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想一個人旅行嗎?旅行社業者觀察,單人機加酒行程的比率明顯成長,日本成長兩成最多。旅遊達人張逸帆指出,一個人旅行,可認識當地人與來自不同國家的旅人,想嘗試的人可從鄰近且免簽的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家先開始,依自己的喜好安排行程,行李不要帶太多,更能自在旅遊。

旅遊達人張逸帆玩遍99個國家,他說旅行中遇見許多人,是最棒的事。 張逸帆/提供

 

一人旅行 香港最夯

電影「白日夢冒險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都以單獨旅遊為主題,形成新旅遊風潮,日前網站公布全球十大最適合單獨旅遊的城市,第一名香港,第二名到第十名依序為東京、台北、巴黎、新加坡、倫敦、澳門、首爾、曼谷以及雪梨,這些城市都有交通方便或是安全等特點。

旅行社業者指出,過去民眾結伴一起購買機票加酒店的自由行商品,但近來一個人報名情況明顯增加,尤其以交通便利的城市最受青睞。

廉航當道 周末出發

張逸帆表示,近年來廉價航空投入營運,不定期推出促銷折扣票,來回機票加上稅金,可能跟北高來回高鐵車票一樣便宜,到國外旅遊比在國內旅遊還划算,周末只要多請一天假就能玩三天兩夜,帶動一股「說走就走」旅遊風潮。

張逸帆曾在大陸工作,一個人旅行從大陸展開,走遍99個國家,他觀察台灣人喜歡住在交通方便的地區,通常選擇地鐵站附近的旅館,歐美人會住到較郊區的旅館。有人按照旅行社規畫方式,安排好每一天行程、用餐地點,甚至還有備選方案,但他較為隨性。

住青年旅館交朋友

張逸帆選擇住價錢便宜的青年旅館,四人一間或是六人一間,空間不大,但來自不同國人的旅人,彼此交換旅遊心得,認識更多朋友。他還當沙發衝浪客,入住當地人的家裡,約住過100多個家庭,當地人帶他到私房景點,體驗不同於一般觀光客的行程。他對信奉伊斯蘭的中東國家印象最深刻,伊朗人最熱情,每天走在路上,至少10個人請他到家裡作客或吃飯。

注意語言治安問題

剛結束祕魯一個月旅遊的上班族Steven說,因有長假又想去南美,決定去免簽的祕魯,出發前只連絡幾名願意提供住宿的當地人,沒有排行程,到達首都利馬,跟當地人一起探訪貧民窟、看球賽,參與節慶活動。秘魯的治安不佳,以西班牙文為主要語言,若要一個人旅行,建議找安全與語言可通的國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