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9

新加坡貿工部長評香港:人民買得起房 是社會穩定基礎

#寰宇 #新加坡 #陳振聲 #香港 #買房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即時報導

 

新加坡貿易與工業部長陳振聲18日在辦公室對記者評論香港局勢,他說,香港情勢已經達到失控點,新加坡有必要汲取教訓,「如果我們沾沾自喜或不小心,香港發生的事很容易發生在新加坡」,香港的情勢凸顯出這幾件事的重要性:政治體系運作良好、政治文化健康、政策著重長期影響、維持社會團結和小國在國際舞台保持活躍。

 

在政治文化方面,陳振聲說,政治體系必須反映人民各種不同的利益,更重要的是讓這些不同的利益共存,光是爭論而不採取建設性的具體行動,不能解決問題。

 

新加坡貿易與工業部長陳振聲18日在辦公室對記者評論香港局勢。圖為香港中環/好房網資料庫照片香港中環。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陳振聲指出,政治體系如果由捍衛少數人利益的政黨主導,不考慮大眾利益,就無法長存。

 

陳振聲認為,香港情勢還顯示,制定政策時太注重短期議題、忽略長期影響的弊病。

 

他以新加坡政府重視公共住宅為例。新加坡所有土地出售的收益都進入國家基金。新加坡國會審查2018年政府預算時,最大反對黨工人黨黨魁畢丹星(Pritam Singh)曾建議,政府可從這筆基金提取少數金額用於支出,這樣就不用加稅。

 

對此,陳振聲說:「我們要小心,別把這個制度扭曲為替政府爭取最大利潤,否則我們大家終究會為此付出代價,我們也要小心,別讓私人開發商的利益凌駕更大的公眾利益。長期土地出售的收益都進入基金,以嘉惠未來子孫,這是我們遵循的原則,也是我們對未來世代的承諾。」

 

陳振聲說:「人民買得起房子,是維持社會穩定的基石。房地產所有權從一代轉移到下一代時,不能剝奪未來子孫因為努力工作和能力傑出而得到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