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67

悠遊卡 未來在星港嘛也通

#寰宇 #電子票證 #悠遊卡 #國外 #新加坡 #香港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金管會昨天預告,將放寬國內電子票證機構與國外業者合作,未來民眾到香港、新加坡搭乘大眾捷運、在便利商店做小額消費,或停車、看電影時,也能使用悠遊卡在當地消費。

悠遊卡。(截取自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網站)

悠遊卡(截取自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網站)

悠遊卡公司向金管會爭取,悠遊卡要到國外使用,金管會同意放寬。金管會銀行局昨天宣布,將修改「發行國際通用電子票證或與國外機構合作發行電子票證之審核標準及管理辦法」,將放寬資格限制,讓悠遊卡可出國使用。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悠遊卡公司已表達想和香港、新加坡業者合作意願,在法規預告完成並定案後,業者就可提出申請。

銀行局表示,目前台灣悠遊卡發行量3800萬張、香港八達通卡則有2500萬張、新加坡的EZ-Link則有1700萬張;悠遊卡儲值上限為1萬台幣,八達通卡儲值上限為港幣1000元、約台幣3911元,新加坡的EZ-Link儲值上限為500元新加坡幣、約1.2萬台幣。

至於合作方式,金管會表示,根據悠遊卡公司稍早發布訊息,應是卡片中的晶片直接升級即可,不用再另外買一張卡。但國外刷悠遊卡,也涉及匯率結算和清算,金管會表示,悠遊卡公司應會再與金融業者合作。

呂蕙容表示,此次放寬規定,除可提高持卡人國外旅遊消費便利性,也擴大台灣發行機構與國外業者的合作機會及國際發展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