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

免隔離救經濟 星港間「旅行泡泡」22日啟動

#旅行泡泡 #隔離 #經濟 #理財 #新冠肺炎 #香港 #新加坡 #寰宇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香港與新加坡11日宣布兩地之間的「旅行泡泡」將自本月22日啟動,取代目前雙邊採取的隔離檢疫措施。新加坡航空與國泰航空在一開始每周飛航數個航班,12月7日起預定增為每天均有航班。星港間的這個「旅行泡泡」試行方案,一個月後會檢討成效。
 
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正在考慮放寛一些國家訪澳限制,對象包括來自台灣、日本、新加坡和部分中國大陸地區的旅客,其他細節未定。歐洲與美國則暫不考慮。
 
香港與新加坡11日宣布兩地之間的「旅行泡泡」將自本月22日啟動。圖/截自photoAC
為了擴大對自僱者的幫助,新加坡政府將推出自僱人士收入補貼計畫。圖/截自photoAC
 
根據上個月星港雙方政府就先預告的「旅行泡泡」規畫,適用旅行泡泡的旅客必須在搭機前至少已居留在香港或新加坡14天,且搭機前要通過病毒檢測。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今天說,這種形態的旅行泡泡是全球首例,希望能夠成功,變成其他國家也可採行的模式。
 
OAG Aviation Worldwide區域銷售經理Mayur Patel認為,「當前能令旅行復活的關鍵是,病毒檢測的費用要讓人負擔得起。如果太貴,就沒辦法驅動需求。」
 
星港旅行泡泡方案已推升相關航線機票價格,根據新航官網的價格,12月的星港來回機票起價由這個月稍早的新加坡幣557元漲到目前約678元(500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