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03

房價貴到脫褲!卻因3大理由也要死命苦撐?

#買房 #租售 #理財 #房價 #城鄉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要在寸土寸金的都市裡買間房子,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像是台北市這種精華的地段的房子,房價簡直高不可攀。而網路上也有不少民眾分享看屋心得,直呼在台北市很難找到低於1500萬的房子,就連1500萬都算是「低總價」。
 
即便房價如此高,仍有些買不起房子的人,寧可負擔高額房租,也不願回到小城市住家裡的大房子。房產專家胡偉良分析,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可能是因為大城市可以給他們許多好處,而這些好處是難以在小城市裡滿足的。
 
胡偉良認為,大城市有許多好處是小城市很難滿足的。圖/截自pixabay
台北市景。圖/pixabay
 
一、機會:小城市機會少
 
胡偉良指出,小城市要過得好,可以靠關係或考試進入一家公家單位,但如果沒有人脈或是考不好,小城市的選擇將變得更少。絕大多數公司之所以不會選擇在小城市辦公,是因為小城市不能滿足他們對人才的需要。
 
因此,很多小型創業公司會選擇在大城市,除了有很多人才供選擇之外,他們還看中的是大城市中巨大的市場。
 
小城市機會少、人脈也相對簡單,待的時間久了,容易讓人一成不變;但若在大城市,你不改變,環境會逼著你改變,因此不是變得更強,就是被淘汰,是機遇與挑戰並存的地方。
 
二、格局:大城市老闆格局大
 
在職場上跟對的主管,可以少走很多彎路,老闆格局大是可以帶來升職、加薪的。大城市有種天然的「過濾網」,可以把一些比較差的公司快速過濾掉,留下的幾乎都是那些經過錘鍊的。
 
而一個公司能否存活,會不會被「過濾」掉,跟老闆的能力有很大關係。在這樣的環境薰陶下,身邊的同事綜合素質也會相對比較高,因此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能力和格局也會不一樣。
 
相對的,小城市的老闆格局就比較小,不像大城市因為巨大的競爭壓力,老闆格局必須大,你為老闆「打工」,就不完全只是打工,而是一種合作關係。
 
三、包容:能足夠容忍你的「成功」
 
在小城市待過一段時間就會發現,小城市混日子是一種正常的表現。小地方是熟人社會,當你想變好,周圍人也總會想著阻止你變好,他們不願看到有人比他們混得更好,而且你也很難無視他們的行為。
 
但不一樣的是,大城市沒人限制你,會給你足夠的庇護和包容,因為大城市沒人在乎你的失敗與成功,身邊有太多人成功和失敗,不差你一個。正因這樣包容的狀態,可以盡情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小城市有太多的人情世故和潛規則,而大城市通常只要你努力付出,通常總會換來應有的回報。
 
胡偉良總結,如果你沒資源、沒背景,卻又想逆襲,就選擇在大城市混職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