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85

房子都用搶的是哪招?苦主無奈:再貴還是有人要

#買房 #購屋 #多空 #理財 #租售 #房價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看找到一個理想中的房子,並且有足夠的預算買下,不是件容易的事。一名網友就在論壇《mobile01》大吐苦水,指出最近看房子看到心很累,感嘆只能怪自己預算太低了,買不起雙北市的房子。
 
這名網友進一步表示,近期常看到覺得不錯、可能有機會的房子,但下斡旋後卻都無疾而終,納悶到底是自己出價有問題,還是有錢人真的太多?不禁直呼「不是說景氣不好嗎?買房子都用搶的不知道哪一招」。
 
有機會買到的房子,卻在下斡旋後無疾而終,讓網友不禁納悶是否出價有問題?圖/截自pixabay
有機會買到的房子,卻在下斡旋後無疾而終,讓網友不禁納悶是否出價有問題?圖/截自pixabay
 
其他網友對於高房價現象也相當無奈,「跟我當初看房子的心聲很像,屋主都踩很硬,但也還是賣得掉,只能怪自己喊價沒魄力,喊到都想放棄買房了」、「眼高手低,很難買到房子的」。
 
也有不少人建議,看到喜歡的就要趕快下手,「就這間房子和你無緣而已,不管什麼時候都是買方決定要不要買,不會是賣方能強迫你買,多看多比較,有錢不怕買不到適合你的房子」、「除非地點很差,不然看到理想又能負擔的房子,就算加價都要買」。
 
還有一名專業網友點出問題所在,指出「打房只能打到投資客,但真正的巨頭國家、企業融資是無法打倒的,一旦打倒,會引起嚴重金融問題,高房價不止綁架年輕人,還綁架了金融體系」。
 
房產專家胡偉良過去曾表示,現今房市之所以形成「買不起也賣不出」的現象,就在於買房的人想低價買,賣房的人想高價賣,雙方都不願意輕易鬆動自己的心理價位,購房者選擇了觀望,賣房者也不願降價。
 
胡偉良說,若要打破這僵局,政府及業者應該協力以維持房價的穩定,房價過高會讓百業的經營成本變高,除了不利於一般企業的正常經營外,也會造成民怨;而房價驟降、暴跌也會引起金融風暴,所以只有房市的穩健發展,才是有利於社會整體發展的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