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55

買房被笑是最蠢的決定?專家嘆「這些人」才真正虧

#多空 #租售 #買房 #購屋 #理財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到底該買房還是租房?這幾乎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然而在有些人的觀念裡,會認為「買房的人一輩子都在給銀行打工」,不過專家卻認為,實際上是「無房者在給有房者打工」。
 
房產專家胡偉良表示,房價的猛漲,看似銀行賺了巨大的財富,但實際折算,銀行借給你1000萬元,30年總共還款1200萬,約200萬的利息,拆算到每年僅僅6萬多元,遠不如每年的通貨膨脹(或貨幣貶值)率,因此,真正的收益,巨大的財富,最終受益人還是「愈早購房的有產者」。
 
有人認為「買房的人一輩子都在給銀行打工」胡偉良認為是「無房者在給有房者打工。圖/截自photoAC
買房,房子,區域,地點。圖/取自PhotoAC
 
胡偉良指出,在大城市的中古屋市場,像是台北市,不但土地資源有限,且絕大多數的房產掌握在前期買房的富人手上。
 
而後來的年輕人,需要更加的努力來供養他們租房的房東,等於是拿著自己的錢幫別人還房貸,幫別人還槓桿。當達到一定實力後,花1、2千萬購買了一套自己的小房子,但這其中所有的溢價,都被上一任屋主拿走,可以說變相供養了上一任的房東。
 
最後胡偉良說,這也讓他想起一句話,那就是「你不買房把錢存銀行,你的錢就會被銀行借給別人來買房,最後你住在別人用你的錢買來的房,還付出房租幫別人還房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