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22

長輩勸買房他怨太逼人!網嗆:叫你不要買的才可怕

#多空 #租售 #理財 #買房 #房價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尤其現今房價高漲,不只年輕人不敢妄想,許多出了社會的人也遲遲不敢下手,幾乎都在等待「最低點」的時機出現。不過專家指出,其實這種「窮人思維」,往往等到的都是房價上漲。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以「長輩力勸趕快買房子,大家怎麼看?」為題,表示最近遇到幾位長輩,都在勸人買房子,直言「現在不買,以後會後悔」,甚至連其他晚輩也有同樣觀點。不過原PO認為,自己其實不是沒錢,關鍵在於「買房時機」,怕冒然進場恐怕會買在高點。
 
網友嘆長輩苦勸自己快點買房,但怕進場時機不對吃了大虧。示意圖/截自photoAC
胡偉良認為不管家中人口有多少,3房會是比較合適的居室安排。圖/截自photoAC
 
PO文一出,網友一面倒認為若長輩肯出錢就不是件難事,也感嘆如今房價今非昔比,「再補個二千萬就可以進場了」、「回他你可以贊助多少?兩百萬?五百萬?」、「長輩400萬買的要年輕人2800萬跟他買」、「你跟長輩說能買到你當初買的價格我就買啊!講什麼話」,但也有人認為長輩這種要求是好的,「我比較擔心那些勸晚輩不要買的長輩,自己魯就算了還要複製貧窮給人家」。
 
對此,房產專家胡偉良曾撰文表示,現在的購屋族,最擔心也最害怕的就是房子買貴了,增加了錢包的負荷,所以才會一直無止境地等待房價下跌,而等待的最後會有3種結果:
 
一、房價下跌,你一直在等待最低點出現,越低越興奮,但你仍然以為:後期價格會更低,所以,買房一再延遲,始終沒出手。
 
二、房價下降到一定程度,你也進場買了一間,但事後發現其實沒有便宜多少。
 
三、從低點開始看房,終於買一間你滿意的房子。
 
胡偉良認為,在相比之下,第三個結果是理想的,但十之八九不是自己,而且這只是假設價格正在下降。窮人總認為時間不值錢,所以總把時間用在省錢上,結果等到的不是下跌而是上漲,導致自己最後還是沒買到房。
 
胡偉良提醒,買房不能都要求一步到位,但是在力能所及的情況下,要買最適合自己的房子,而不是最便宜的房子。因此一味追求低價省錢,通常買後住的不舒服不說,心中換房的念頭還會越來越強烈,進而影響自己的情緒,也是得不償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