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30

助漲房價全因「這機能」!專家勸:千萬別選「低樓層」

#社區 #樓層 #公園宅 #房價 #居家 #生活機能 #地方 #中古 #預售 #陳炳辰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很多人買房喜歡鄰近公園,認為環境清幽,周遭綠美化也做得較確實,因此公園綠地一向是居住生活重要機能,加上周邊捷運加持,具備交通、生活便利性、舒適環境等優點,讓綠地公園概念宅走夯。專家表示,加上目前疫情影響,公園綠地也成為大眾可利用的開放空間,既能達到舒緩防疫密閉居家生活,也只需短程移動免於疫情傳播風險。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一般人認為買房鄰近公園的優勢,不外乎是景觀好、通風、採光的條件各方面相對優渥,但其實「樓層」的選擇很重要,如果高度不夠高,也沒有其價值,噪音與灰塵皆多,因此,張欣民建議,買公園至少要10樓以上,且一般來說,公園宅的價位相對較高,平均高2%~3%,但要注意的是,有時候可能是建商的手法,公園宅本身單價就會稍微被拉高,但並不是每一戶都好,所以若沒有其必要性與功能性,這錢也等於是白花了。
 
專家建議,買公園宅的「樓層」挑選很重要。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淡海新市鎮。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豪宅聚集的大安森林公園周邊,近年除了有信義聯勤璞園信義持續帶動,高價小宅也齊助攻,推升區域房價,大安森林公園概念區塊都維持單價百萬高檔,居住當地既享有實質上優異的生活氛圍,也是身分地位的象徵,都讓大安森林公園金字招牌威力不減。
 
陳炳辰表示,中正紀念堂同樣算是台北市都市之肺,還有戲劇廳與音樂廳的文藝氛圍,為居住機能增添優勢,該地段為博愛特區,過去政府官舍齊聚此舊城區,生活、交通便利性高,很早便發展成為高價地段,近年還因南門市場周邊的都更效應,不少徵收物件都飆上單價百萬,帶動區域房價都在九字頭,而豪宅元大一品苑與單坪250萬起跳的松濤苑均推升區域房價,抗跌增值特性強。
 
陳炳辰舉例,房價親民的公園宅當然也有,如佔地達24.4公頃的青年公園,區域房價只有大安森林公園、中正紀念堂的一半,青年公園除了綠地外,設施還有游泳池、棒球場、網球場、高爾夫球場等,卻因所屬南萬華,乃台北市房價偏低區塊,鄰近社區老舊,近年房價起伏不大,都在四字頭,是台北市難得的親民地段。
 
另外,內湖的大湖公園周邊也是親民房價區塊,陳炳辰分析,屬市中心外圍的內湖區,長期以來房價都偏低,目前區域單價行情在50~55萬左右,當地過去雖一度有淹水疑慮,如今也已改善,也有捷運站點便民,而佔地超過十來公頃的大湖公園,既有湖光山色,園內錦帶橋更極具知名度,亦有游泳池等運動設施,舒適度高。
 
不過陳炳辰強調,鄰近公園卻是低樓層的住宅,出於樹木花草因素較容易有蚊蟲,或是受到晨起運動、晚間廣場舞民眾的聊天或音樂干擾,加上如今健身中心興起,民眾運動也不見得非綠地公園不可,甚至有些公園管理不善,反而成為治安死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