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711

房子買重劃區心驚驚?專家曝「這樣做」才不會後悔

#重劃區 #買房 #生活機能 #預售 #交通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隨著市中心發展飽和,居住空間有限,各都外圍區域逐漸發展重劃區,而面對全台重劃區建案越來越多,讓想買房的民眾不僅看得眼花撩亂,更是出現選擇障礙,都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尤其重劃區的房子因屋齡新、單價略低,因此成為首購族的熱愛。專家提醒,重劃區的期程本身是個未知數,通常因為面積大,相對需要很長一段的開發時間,若想買房在重劃區,還是有很多考量因素,想清楚再下手才不會後悔。
 
日前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台中重劃區為啥這麼多?」,表示「自己最近看了地圖發現好多重劃區,而且全部面積加起來,看起來跟一個台北市差不多了,說不定總面積早就超過了」。貼文一PO,引發討論,有網友紛紛留言「因為都是田啊」、「台中人口就一直成長阿,規劃重劃區有什麼問題,難道全部都要擠舊市區喔」、「只要有田就好重劃」、「舊市區已經劃好劃滿了,所以才會去合併台中縣」。另外,不少鄉民更透露「還有更多還沒出來的」、「都更起來,市長建商發大財」、「投資客沒房可買啊」、「重劃對市政府是穩賺不賠,地主也是」。
 
重劃區的期程本身是個未知數,通常因為面積大,相對需要很長一段的開發時間,所以得看未來是否有發展空間。圖/好房網資料照
台中七期重劃區。(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事實上,根據台中市民政局統計2019年人口淨遷入數,北屯淨遷入數以3682人奪冠,南屯則以2398人排名第二;與舊城區如中區、東區、北區、西區等呈現人口負成長的區域比較,表現確實相對亮眼,這也證明了人口移入重劃區的趨勢漸熱。
 
房地產專家張欣民表示,買重劃區的房子還是有些必須事先考慮清楚的風險,譬如交通機能相對比起市區會較不便利,對於沒有車子的人來說,通勤是一大問題;至於生活機能也因開發初期進駐的人少,店家自然跟著少,如果想要有更完善設施,譬如醫院、學校、市場…等等可能要花很長一段時間才能規劃完善,再者,房價起伏也會較大,新的重劃區要步入穩定,通常得經過,至少7~8年的循環時間,才會逐漸成熟,所以在這之前的房價波動當然無法預期。
 
張欣民也提到,重劃區的期程本身是個未知數,通常因為面積大,相對需要很長一段的開發時間,若想買房在重劃區,還得看未來是否有發展空間,政府的建設和資源,也有很大的影響。而且買重劃區的房子雖然因提早進場可用較低的價格購買,但面對未來可能因趨勢波動的重劃區,價格下跌也是有可能的,最後也可能慘遭賠售下場。因此建議,如果決定選擇在重劃區購屋,那最好是鄰近舊市區,不僅可以彌補交通不便及生活機能的缺點,也不用花很多時間苦苦等待重劃區內的商圈成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