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602

房子供過於求價格仍狂漲?網曝:因太多人在搞這件事

#買房 #物價漲 #房價 #理財 #囤房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一生的夢想,但這幾年來,房價似乎沒有太大的跌幅,反而還一直不斷的上漲,因此也讓很多民眾抱怨房價漲、物價漲,薪水卻沒跟著漲,根本買不起房,近日就有網友在PTT發文:「人口明明就變少,房子供過於求,但房價為什麼還會一直漲?」
 
這名網友也提到,因為自己最近存款破兩百萬,開始有買房的打算,卻發現房價還是持續在漲,並困惑提問:「為什麼會出現逆著市場的反應呢?有卦嗎?」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你要找房價跌的就先找沒價值的土地區塊,可能會撿到便宜」、「雞排、泡麵都漲多少了,房屋也不意外」、「除非出現毀滅性打擊,或是執政者發瘋,房價真的不會跌」、「然後房子還是一直蓋」。
 
房產專家胡偉良表示,房價下跌並不會是每一個地區每一間房子都下跌,有一些擁有優質稀缺資源與條件的房子,不僅不會降價反而還會漲價。好房網資料照
台北市地政局公布最新實價登錄數據,2020年1月全台北市交易件數為816件,比起2019年12月減少28.92%。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另外,也有內行人分析原因,「台灣買房的難度是亞洲第一,養房反而很簡單,有錢人當然越囤越多」、「六都人口集中化,也是個原因」、「持有成本那麼低,又不像蔬菜會過期」、「基礎建設改善、產業升級發展帶動、都市計畫都有影響」。
 
事實上,房地產專家胡偉良曾表示,大家都希望房價可以下跌,但卻忽略了一大重點,房價下跌並不會是每一個地區每一間房子都下跌,有一些擁有優質稀缺資源與條件的房子,不僅不會降價反而還會漲價。因此他認為,只要房價跟高峰時期相比是下跌的,其實買房就是賺了,如果一直等下去最後很有可能會等來房價再次上漲,到時候想買又將買不起。所以只要有心,總能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好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