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172

還在幻想房價會暴跌?專家:只有「這些人」會相信

#胡偉良 #多空 #租售 #買房 #房價 #高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2003年SARS大爆發,讓當時疫區的房價下跌,許多屋主立刻降價賠售,這次疫情蔓延全球,全台4月買房交易量較3月減少11%,一些想買房的人便開始張望,房價是否有暴跌的可能,當有人說房價暴跌時就會有很多人相信,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呢?
 
房產專家胡偉良分析,其實這在心理學上可以解釋,擁有這種心理的人分為「想買房但又買不起、生活不如意、渴望獲得社交認可」的三種人。
 
為什麼談論房價暴跌時很多人會相信?圖/取自Pixabay
圖/取自Pixabay
 
心理學解釋一:在與他人的比較中,獲取心理平衡
 
擁有這種心理的人往往是那些想買房但又買不起房的人,這些人看著周圍人士都買了房,感到極度的心理不平衡,想買又買不起,上無餘糧、下有拖帶,極感無助,於是乎他們將情緒發洩到了房子身上。
 
透過說房價會暴跌,暗示買房的人別神氣,還房貸丟人等言論來貶低他人,抬高自己,以此證明其人不如自己,也以此證明自己過得還不算太糟糕,以此獲得某種心理上的優越感。
 
心理學解釋二:傳播房價下跌成為負面情緒的宣洩口
 
擁有這種心理的人往往大都是生活不如意的人,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在生活中遭受的坎坷與不順,使得我們深陷沮喪和焦慮。
 
工作不順、薪資不高、戀愛不成、消費不起、上有老輩待養、下有小輩待哺等生活的重負讓我們累積了眾多負面情緒,卻難以宣洩。
 
而此時備受爭議的房價則成為了眾人情緒的宣洩口,無端揹負了旁人施加的憤懣與怨氣,成為了「替罪羔羊」,人們心中的消極情緒,藉由傳播房價暴跌批判房價上漲這一行為而實現了疏導、轉移。
 
胡偉良表示,生活不如意時,房價會成為眾人情緒的宣洩口。圖/取自Pixabay
圖/取自Pixabay
 
心理學解釋三:傳播房價暴跌讓人更容易融入圈子
 
擁有這種心理的人往往大都是渴望獲得更多社交認可的人,這類人渴望通過一些言論來提升自己在社交圈子中的存在感和重要性,藉此獲得他人的關注,因此他們會將一部分矛頭指向房價,談論房價能讓人在情感上更親近,彼此間更具有認同感,形成有共同立場的小群體。而那些不參與討論或宣揚房價會上漲的人,則通常會顯得與這個小圈子格格不入,被排除在共同的圈子之外,導致疏離與孤立。
 
胡偉良認為,一些說房價會暴跌的人,一邊玩著遊戲,一邊吐槽著社會的不公,他們從來不會去想著如何提升個人能力,提高收入爭取早日買房,而是吃著點心,握著啤酒,在鍵盤上肆無忌憚的攻擊著房價,妄圖把房價打趴下來,好順利接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